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战“疫”前线,广西河池市市场监管人的一天

2020-02-13 13:26: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大年初二提前收假上班后,广西河池市市场监管人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上。

清晨,天渐进亮起,百姓每天生活都离不了的大菜篮--农贸市场开始营业了,市场监管人一天的防疫工作也从这里出发了。疫情形势严峻,他们先对农贸市场野生动物销售者和活禽销售摊点进行检查,坚决执行党委政府颁布的禁令,督促经营者和农贸市场开办方落实主体责任和禁令要求,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禁止野生动物上市销售。

图为执法人员到市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时间悄悄过去,农贸市场虽然少了往日的熙攘和吵杂声,但百姓餐桌上喜爱的猪肉、青菜、海鲜、粮油等行业纷纷开业。市场监管人已然到位,走上摊前一问行价二问存量三问供求,了解当天猪肉、蔬菜及粮油供给和价格动态,还不忘将一张张《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送到业主手中。

“大家必须保持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不得随意乱抬价格。”市场监管人这样的话语传播在农贸市场的各行各业里,传到每摊每人,传遍每个角落。

图为执法人员督促农贸市场活禽经营业主戴口罩防护

上午9时许,市场监管人刚从农贸市场出来又带着抗疫重任,疾步走进超市验货查账,叮嘱超市落实商品进货质量安全查验责任和查看生活物资库存情况,要求每件商品价格标签标识必须清晰规范,大力保障防疫期间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秩序和价格两稳定。

“凡入必测”并配戴好口罩,是超市必定实施的疫情监测重要手段。

“要管好体温测试点,落实专人专岗,加强超市人流的疫情监测,建立疫情监测登记台账,彻底杜绝病毒来侵扰。”这是市场监管人对超市管理员最语重心长的一句话。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超市日用商品价格

“中午又不得回家吃饭了”“又到饭点了,买点泡面将就啦,十多天了,大家已习惯了”这已然成了值班值守岗位上市场监管人的口头禅。是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加强疫期值班值守,接听好每一通电话,受理好每一起投诉,畅通每一道政令,不让哄抬价格扰乱防控秩序,不让假冒伪劣祸害群众,不让党政禁令贻误防控工作。

管好超市又到检查药店了。疫情防控工作离不了药品及医用耗材的绝对保障,加强对药品及医用耗材经营企业的监督管理,是市场监管人每天防控工作的必修课。在药店,市场监管人严格查看相关药品及口罩等防护耗材进货销售凭证及储备库存情况,大力查处医用耗材销售价格违法行为,重力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行为,强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市场秩序稳定。

图为执法人员到药店查处高价口罩销售行为

时间就是效率,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休息片刻,市场监管人已赶到街道、社区、村屯发放传单、张贴告示,反复提醒人民群众为他人、为自己和家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虑,少出门、少省亲、少会友,停办酒席不聚会……

华灯初上,每每彼时,人们三五成群扎堆酒店、餐饮、KTV、酒吧、烤吧、休闲吧、烧烤摊等场所畅谈快活。而值此疫情形势严峻的紧要关头,这些场所却成了市场监管人重点管控的对象,坚决执行党府暂停餐饮经营服务活动禁令,暂停经营者经营活动,及时疏散聚餐食客,烙下“骂名”也在所不惜。

图为执法人员到餐饮店指导工作

图为执法人员劝停夜市摊点营业

当人们梦里云游时,市场监管人还是没有忘记,或是电话或是微信的温馨提示,督促农贸市场、超市市场开办者对经营场所进行清洗消毒,切断病毒可能传播扩散的途径。

夜已深,气温下降,伴着昏暗的路灯,市场监管人走在冷清的街道,终于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这就是敢于逆行的市场监管人一天的工作,不要鲜花、不要掌声,只要市场的安全稳定,只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来源:河池市市场监管局 田臣将 农光江)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