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党旗始终在青海省生物园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12 22:4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防控要点,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起园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迅速行动靠前指挥。分局党支部在局党组领导下,迅速行动,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和工作职责,统筹各类资源,统一调度指挥,全体党员密切协调配合,分兵把口、责任到人,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疫情蔓延以来始终轮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体党员主动取消春节休假、带头坚守岗位、严守工作纪律、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局党组通过多方沟通协调,购买酒精240斤、消毒液25斤、口罩1060个、防护手套100双,为分局干部职工安全履职提供了保障。

多措并举强化管控。及时编发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安全提示、温馨提示、经营者注意事项,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电话通知等形式,通知提醒园区市场主体做好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蔓延,市场主体宣传覆盖面达95%以上;组建专项工作组,每天深入市场、企业等一线,全力开展市场监督检查,全面摸排园区涉武返乡人员,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做到每日一查、每日一报。同时,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和张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市场监管的通告》、《关于进一步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园区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经营安全提示》等宣传资料共220余份,有效提升了园区市场主体防控意识。加强舆情监测和引导,对经营户的不安和疑问给予安慰和解答,及时澄清不实传言,每日准时上报市场监管、价格监管、市场疫情报告。截至目前,共检查市场主体226户,查处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擅自涨价等违规行为6起,快捷处理消费投诉17起,有效确保了园区市场安定有序、保障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

带头落实从我做起。严格按照该局党组对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主动配合园区各部门和所在社区,如实报告个人和家人身体状况,不谎报、不瞒报、不漏报;带头遵守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防控要求。同时,切实担负起党员干部职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动员监督身边亲友取消或不参加大型公众活动和聚会,引导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以实际行动为群众作出表率。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面对严峻疫情,生物园分局党支部始终如一带领全体党员充分发扬“疫情不退,我不退!”的精神,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