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市监战“疫”日记 让党徽在战“疫”中闪闪发光

2020-02-12 13:1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许春华是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管科科长,也是一名退伍消防兵。在部队,他是从火海中抢救他人生命的“逆行者”;转业后,他是保障群众“舌尖上安全”的守护者;战“疫”中,他是冲在一线的市场监管人。

  保持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

  春节,本是家人难得团聚的假期。大年初二,突然接到组织取消休假的通知,许春华没有丝毫犹豫,火速返回岗位。面对家人的不舍,他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疫情形势严峻,科室里很多事情都需要我统筹、协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紧要关头我必须回去,你们要好好待在家里啊!”

  回到单位后,许春华紧急召集科室人员开会,研究分析疫情形势,先后制定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禁止群体聚餐的提醒通知》《佛山市三水区餐饮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关于进一步强化我区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结合上级文件要求,详细指导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场所清洁消毒、食品安全管理等措施,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暂停举办、承接大型集体聚餐活动和堂食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许春华(右二)检查餐饮服务单位

  硬汉也能柔性执法

  1月26日至今,他负责对芦苞镇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深入一线检查超市、市场、药店、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在一次督导过程中,检查组发现有家餐饮店内饲养了活禽,要求现场立即整改。但经营者抱有抵触情绪:“这些鸡不知搬到哪里,现在生意惨淡,我都没办法生活了,这店我不开了,你们快点走!”经营者越说越激动,许春华主动靠前说:“我非常理解你的情况,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全力配合,共同来打赢这场阻击战!”他一反以往雷厉风行的作风,耐心向经营者解说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以及餐饮店内饲养活禽的危害,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经过10多分钟的耐心劝导,经营者表示理解和配合,并及时将店内的活禽、宰杀器具、铁笼全部搬离,消除了饲养活禽的风险隐患。

▲许春华(右一)检查超市

▲许春华(右一)检查药店

  他争分夺秒,奔波于各家餐饮店,督促指导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夜以继日,辗转于各个超市、零售药店,督促经营者确保民生物资及防疫用品供应、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日复一日,穿梭于市场每个档口,宣贯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事项。

▲许春华(右一)检查农贸市场

  在市场监管系统,还有千千万万个像许春华一样的党员干部,为了心中的那一份使命、那一份担当,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线、最前沿。他们胸前的党徽像星星一样,在战“疫”中闪闪发光。他们坚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