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湖景区市监局党支部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2020-02-12 12:2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防控疫情,党旗在这里飘扬

青海湖景区市监局党支部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战士,“冲锋在前”永远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海湖景区市场监管局党支部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做好环湖地区经营户的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青海湖景区市场监管局党支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湖景区市场监管局局党组及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及时跟进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青海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把准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与信心。连续召开3次支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印发《工作应急预案》、《处置领导工作机构》、建立了领导联点督导制度,层层传导压实责任,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聚工作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带好头、做表率,发挥堡垒作用

支部一班人自觉扛起防控责任,靠前指挥、做好表率,发挥“主心骨”作用,与广大党员群众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调解决一线急需的酒精320公斤、消毒液90公斤、口罩280个、防护服10套、防护手套1000双,切实做好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支委委员谢治平同志主动进位不懈怠,加班加点汇编防疫知识手册,撰写经营者注意事项,明确市场监管重心,落实“日报告”制度,准时上报野生动物市场监管、价格监管、市场疫情报告。支委委员梅光进同志放弃春节休假,协调一线同志开展环湖市场疫情防控,及时转发上级文件精神、疫情知识和该局党组安排部署,确保上级指令第一时间传达到每名党员。支委委员尕藏才让同志带领党员不辱使命,敢想、敢冲、敢干,累了在车上打个盹,渴了喝口冰水,饿了泡桶方便面,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入职不到一年的选调生赵隆俊,主动践行党员职责,不叫苦不叫累,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与广大党员一同奋斗在环湖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辖区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防线。

广泛宣传引导,为经营者发出“最强音”

冶成花同志针对青海湖景区个私协会新改选的实际情况,积极利用微信群、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个私经营者推送《青海湖景区市场监管局致个私经营者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及时澄清不实传言,教育引导经营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充分认识预防疫情的重要性、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推送《青海湖景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教育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不制售假冒伪劣防护用品、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做诚实守信文明经营户,维护辖区稳定。

截至目前,检查各类经营户494家次(食品经营店281家次,餐饮店182家次、医疗机构和药店31家次)。(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