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健康战“疫” 防护手册请收好!

2020-02-12 10:4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部门肩负着着查禁活禽屠宰,检查生活必需品质量、监督防疫药械安全、稳定市场价格、配合督促商户落实防疫措施、办理群众投诉举报、维护市场秩序等重要职责。

  特别是基层市场监管人直面的“战场”,在农贸市场,在商场超市,在餐馆饭店,在医院药房,在工厂企业,在社区村庄;这些“战场”上人员密集、人流量大,市场监管人在履职尽责、冲锋在前的同时,请务必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为此,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收集整理了一些防护注意事项,希望帮助战友们做好防护,安全履职,健康工作——

  外出执法

  1.全程佩戴口罩,长期户外执法要注意身体特别是头部保暖,执法包、签字笔、对讲机等物品要勤消毒;进入执法车辆前开窗通风,空调出风口注意擦拭消毒;

  2.执法中接触生肉、活禽、熟制食品等时佩戴一次性手套,如未带,可现场取材,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套在手上扎紧;

  3.进入医疗机构、生产车间等场所,请严格遵守相关消毒规定,按照操作规程做好防护;

  4.做好监管日志,记录巡查路线、检查对象等信息;

  5.口罩在弄湿、弄脏导致防护性能下降时,请及时更换;

  6.越是忙碌越要注意补充水分,可携带水杯等,避免与他人共用。

  单位办公

  1.进入办公场所请主动接受体温检测,登记个人信息;

  2.办公环境要勤开窗通风,每天大概3次左右,每次时间在20—30分钟。要做好座机、打印机、门把手、检验检测器材等公用部位消毒;

  3.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一定用纸巾等遮挡;

  4.对外工作事宜能电话对接、网络办理的,就避免对方前来;

  5.外出回来后及时流水洗手。

  下班回家

  1.先将陪着你奔波一天的鞋子脱下来,置于固定位置,减少污染的风险;

  2.可用75%酒精喷洒衣物,再将衣物内外翻面,挂于通风处;

  3.专业的进行“摘口罩”操作:通过挂绳摘除口罩,不要触碰到口罩的外表面,及时放入垃圾桶内,切忌不要随手放在家中柜子上或桌子上;

  4.到卫生间洗手;还要注意给手机、钥匙等进行消毒;

  5.多喝水,适当锻炼,注意休息。

  上班之前

  1.测量体温,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若出现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建议居家休息和就医;

  2.准备好一天要用的口罩、纸巾等;最好常备塑料垃圾袋,可以及时把戴过的口罩封装起来。

  3.家住高层须乘坐电梯的,接触按钮时用纸巾等隔开,低楼层的人建议走楼梯,尽量不要触摸扶手。

  4.上班尽量选择步行、骑行、开车等;开车时须适当调节车内温度,不要将车内暖风开得过高,温度过高空气干燥,不仅不利于人体健康,有时也造成体温出现偏差。

  关注心理

  1.要坚持做好自我防护,面对极少数工作对象不理解不配合,要积极耐心做好解释,应激情况下要善于做好心理疏导。

  2.如果自感身体和心理很不舒服,要及时与同事、上级做好沟通,必要时调整身心。

  3.耐心向家人、邻里做好解释工作,主动宣传防疫知识,积极传递正能量,共同构筑坚实防线。

  (供稿: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