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个体私营企业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22:54: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个私协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有关疫情防控具体安排,有效发挥个私协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号召青海省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及时发布倡议,当好疫情防控的参与者

1月29日,青海省个私协会向全省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发出《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引导广大个私会员“高度重视、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强化保护,精心组织、确保供应,尊法守纪、诚信经营,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倡议书》内容全、针对性强,紧贴会员实际,在青海省各级个私协会公众号、工作交流群、工作人员朋友圈广泛转发、宣传,广受好评。同时,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全省个私协会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各级个私协会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引导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市场整治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文明卫生开展经营活动,确保食品安全,保障产品供应,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强化一线保障,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者

西宁市、海南州、海西州格尔木市和各园区个私协会先后带领当地民营企业为坚守一线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人员送去牛奶、面包、方便面等价值25.72万余元的物资。海西州格尔木市个私协会向个体私营经营户免费发放消毒液600公斤。海南州个私协会动员餐饮企业为倒淌河检疫站、幸福滩检疫站和恰江公路检疫站送去了热气腾腾的午餐和晚餐。西宁市城西区个私协会会长程建华和秘书长翁长江亲自值守农贸市场检测点,身处抗击疫情一线。

发挥表率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的助力者

青海省个私协会负责同志模范带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青海西北实业集团董事长杨世荣,第一时间向青海省西宁市健委、青海省红十字医院、青海省西宁市中医院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可可西里实业集团董事长邵勇向海东收费站、卫生防疫站和民和马场垣服务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40余万元的食品及生活用品;海鸿集团总经理马忠彪在向民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办公室捐赠价值40万元的医疗物资的同时,对“海鸿国际广场”入驻商家给予了“四免”(免房租一个月、免物业费一个月、免暖气费一个月、免管理费一个月),减免费用达100余万元;青海华德集团董事长任守德为企业减免物业租金及管理费用140万余元,为青海省个私企业会员起到了表率作用。

履行社会责任,当好疫情防控的亲历者

引导青海省广大个私企业会员履行社会责任,逆风而动,勇担责任,倡导主动捐款、捐赠医疗耗材、防护用品及物资,展示大爱无疆、众志成城的时代新风和良好形象。青海汉尧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宁青徽超市在积极捐款捐物的同时,多渠道组织货源,积极保障粮油和生活必需品充足。

据不完全统计,青海省个私协会发出倡议后,华德集团、青海伟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玉树藏族自治州三江源冬虫夏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海驼铃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西宁伊尔顿国际饭店等600多家企业,通过各种形式向湖北省红十字会和青海省红十字会累计捐款达3427余万元;向检疫站、收费站、医院、卫生防控机构捐赠价值571余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食品、矿泉水等物品。(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