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场监督局第六支部冲锋在前 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2020-02-11 19:4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叩问初心 行动诠释使命

——黑龙江省绥化市场监督局第六支部冲锋在前 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检验着主题教育的效果,叩问着每一名党员的初心。面对新冠肺炎汹涌发展的势头,黑龙江省绥化市场监督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奋勇争先,冲锋在前,为全市人民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防线。

  在“与家人团圆”和“坚守防疫岗位”两者中,第六支部吕春涛同志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后者。在缺少防护装备条件下,带领党员干部只带一枚小口罩便冲在防控疫情巡查工作第一线,在药房药店,告诉企业要守法守法营;在大型餐饮企业,劝阻人员禁止宴会聚集;在集贸市场,查处禁活禽交易;在商场超市,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在疫情严重的时期,不顾个人安危,多次深入到经济开发区、肇东和兰西实地检查工作……他的身影出现在市场的各个角落。有很多人不理解他,已身为副局长为什么还这么拼,工作上的事可以布置给下面的人干,何必事事亲力亲为呢!“现在一线人手紧缺,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做为党员干部要做出榜样!”带着口罩的他眼神自信坚定,朴实的话语铿锵有力。

  交通管制后,为防止群众出现抢购、商家哄抬物价,吕春涛带领第六党支部李巍巍、赵春光、候文平、杜世红等同志第一时间向党组请缨,申请加入到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们每天坚守岗位,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无声而有力地引领防控疫情工作有序开展。维护交易秩序、指导理性消费、督促测温消毒、监管食品安全、保护价格稳定、做好巡查记录、整理情况汇报……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环节,但大家都毫不松懈,外面空街冷巷、暮色西沉,他们依旧在超市中巡检.....面对社会各界和同事的赞扬,他们低调而谦虚地说,“我们就是普通党员,所做的只是党员应尽的义务。”

  从春节到现在,他们五个人没有人休息,没有人请假,没有人叫苦,没有人怠工。面对疫情,谁不担心?谁不害怕?谁没有父母、妻儿?但做身为党员,他们置个人安危于度外,将全市人民安危放于心间。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让党旗在市场监管领域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