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党建引领抗击疫情!江苏扬州非公企业在行动

2020-02-11 16:39: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苏省扬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号召和推动扬州市“小个专”非公经济组织积极担当、勇于奉献,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加班供给、捐款捐物,全力支援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倡议,落实防控

2月1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扬州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联合发出《致全市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主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业主、私营企业党组织要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主动配合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加班生产,携手战疫

大年初一,扬州市鑫通交通器材集团有限公司显示屏生产车间的16名员工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在年初二晚将首批7台便携式警示显示屏及时送达各疫情防控检查点。1月31日,第二批20台可移动便携式警示显示屏又分别被运到扬州各收费站及服务区,有力缓解了交警部门在一线交道卡口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应急之需。

特殊党费,助力防控

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1月31日下午,在五里社区“先锋骑手”服务站,“邗上小哥”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慷慨解囊,以“特殊党费”的形式捐款3200元,温暖支援疫情严重地区。“虽然邗上小哥日常穿梭在大街小巷送外卖,家庭算不上富裕,但他们都非常热心公益,希望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帮大家共同度过难关”,该党支部书记龚伟明说道。

此外,邗上小哥党支部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或入户宣传、或给孤寡老人送口罩、或劝关商铺、或为居家医学观察者送餐......党员们用自己的“温度”汇成一股股涓涓暖流,初心不打烊,使命在担当,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爱心捐赠,齐心抗疫

1月31日上午,高邮市天泽大药店老板印士忠带着600只口罩来到琵琶社区,“这些原本是我留给员工的口罩,但社区工作人员处在防疫一线,先给你们用。”琵琶社区党总支书记陆凤霞接过充满爱心的口罩,感动满满。2月1日上午,在得知高邮市市场监管局消毒物资紧缺,印士忠又捐赠了2000公斤84消毒液,高邮市市场监管局在收到捐赠物资后,第一时间通过11个分局发放到了全市44个城乡农(集)贸市场及批发市场。

2月1日下午,金世缘乳胶制品(泰国)有限公司将5000只口罩捐赠到江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这已是该公司捐赠的第三批防疫物资。1月30日和1月31日,该公司向江都区分别捐赠首批医用防护服600件和第二批防疫物资医用防护服2340件、一般医用口罩5000个、N95医用口罩1000个。董事长何拥军先生表示:“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金世缘公司已累计捐赠30万元医用物资。

2月1日下午,高邮三垛镇企业——南京汪海集团总经理汪根海在得知高邮共有9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以及面临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短缺的情况后,当即决定捐赠50万元,用于高邮市抗击疫情物资采购等事项。汪根海感慨道:“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帮助,在关键时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传递正能量,携手共同抗击疫情。”

2月3日上午,高邮市开发区腰圩村第一书记、企业家郭士文捐赠了1000只口罩、200斤消毒液、48瓶洗手液、28箱方便面等物资,支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郭士文动情地说道。

2月5日上午,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中国好人、卫国志愿者协会会长、扬州洁丽特口腔有限公司董事长、共产党员刘卫国一行三人,向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生态科技新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泰安镇城管、交警、环卫、医疗及各岗口执勤的一线人员,送去500只口罩、1000副手套、50斤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及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等生活物资。

疫情面前,彰显责任担当,不分大小、不论实力,不畏困难、不分先后,共战疫情,扬州非公企业好样的!(供稿: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