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这波在电梯间的暖心操作,让居民大大点赞

2020-02-11 16:11:49 中国质量报微信公众号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安全乘用电梯,阻断病毒通过电梯传播,防止电梯成为疫情传播的载体和渠道。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特种设备检测机构,对医院、小区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开展重点监督检查。

湖北襄阳

深入定点医院开展安全检验

近日,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在接到襄阳市定点治疗医院的检验申请后,深入到防控一线开展安全检验工作。

1月31日上午,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相关负责人协同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及襄城区分局安全监察人员一行4人对原航天364医院(已被市防控指挥部指定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新型肺炎疑似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已停用8年的病床电梯启用事宜进行现场办公,及时联系了电梯厂家技术人员,商讨启用维修方案、布置后续维修和检验的防护等事项。

与此同时,襄阳市东津新区的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2号住院大楼也已被襄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改建为定点治疗医院,有4台电梯需要在1月31日下午6点前完成安装监督检验工作。

接到请求后,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快速响应,组建专班。1月31日下午4点检验人员到达检验现场,对符合现场检验条件的两台电梯的部分项目开展了安装监督检验工作。在下午6点前完成了既定项目的检验工作,并对部分需要完善的项目及时提出了检验意见,有效确保了每个检验项目,每项性能试验均满足院方临时使用的要求。

(供稿人:邓毅 孙旭君)

江苏南京秦淮区

加强防疫期间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强防疫期间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

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联系各电梯使用单位,督促维保单位做好每日消毒、日常维保和个人防护。

制作疫情期间乘坐电梯告知书、乘梯防疫温馨提示和电梯每日消毒记录单,向使用单位发放张贴;此外还通过悬挂防疫标语横幅、制作宣传小视频等最大限度地宣传普及电梯防疫安全使用知识,通过多措并举的宣传来发动群众共同参与防疫战斗

秦淮区目前有轿厢式电梯6151台,其中19层以上的高层住宅电梯有613台,针对这些高层电梯,该区市场监管局要求电梯使用单位每天至少保持两次以上的专门消杀,并不定期开展督查。

(供稿人:侯小伟 邵亚妮)

贵州贵阳云岩区

从细节入手获小区居民点赞

“好有爱心呀!一片小小的纸巾,让大家感到更加安全。想得太周到了,为你们点个大大的赞!”

2月2日,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居民的朋友圈流行着这样一段话,并附上电梯内“按钮专用纸”的提醒图片。

虽然物业会对电梯进行定时消杀,但病毒依然可通过按钮接触而传播,很多居民对于电梯疫情的防范意识也较为薄弱,不能很好地进行预防,为此,云岩区市场监管局从细节入手,在部分居民较多的小区及已经开业的单位电梯里安装了“一次性电梯按钮专用纸”,并贴上温馨提示。

截至目前,云岩区63家电梯使用单位共856台在用电梯均已增设电梯按键专用纸。

(供稿人:刘珍意 本报记者刘艳)

广西田阳

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电梯安全防控工作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县电梯分布情况,开展了疫情期间电梯安全防控工作。

要求各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切实加强电梯的安全管理,特别是公众聚集场所及住宅小区使用的电梯,要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对使用电梯的轿厢、按钮等能够与人员接触的地方安排专人进行定期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要求各电梯维保公司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采取针对性措施,保障电梯不关人困人,同时做好维保人员安全防护,积极向员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维保人员进入维保作业时要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急修或维保时按照正确方法佩戴口罩,作业后及时洗手、消毒;

强化宣传引导,该局工作人员将《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电梯安全防控的安全提示》发放到120家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和维保单位,要求将其张贴到电梯里,此外,还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疫情期间电梯安全防控相关知识。截至目前,该局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供稿人:韦彩虹 李东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