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战路上,一位老党员的身体力行

2020-02-11 13:5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老茶,早啊,要退休了吧?”

  “早啊,早,还有1年多的。”

  “身体好点了吗?该休息就休息了。”

  “老样子,在岗一天,就要干好一天,有始有终嘛。”

  “在岗一天,就要干好一天”,多朴实的语言,这就是我们云南省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老党员茶正华同志的初心、使命。

  新年伊始,一场波及全国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悄然袭来,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迅速决策,召回在六库地区的所有干部职工奋战防疫一线。六库城区市场主体众多,市场监管人员较少,面对人少事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个市场监管人严阵以待。这里包括了茶正华老同志,当他接到回单位上班的通知后,毅然决然的离开家,回到工作岗位。患有尿毒症的他,长期服药,每天早上和中午都要换药两次,但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都看到他兢兢业业上班的身影,本想着春节到了,可以在家好好休息几天,但愿望无法实现,面对疫情、面对众多市场主体、面对广大的市民,“休息”两字变得那么奢侈。“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25日起,他的身影就出来在了六库市场的每个角落。

  在对全市农贸市场、超市经营户进行集中大检查,他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在督促农贸市场开办方做好卫生清洁及日消毒工作,他严格要求,绝不手软。

  在全市各个街道、商场向全市市场主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工作要求,他奔走着。

  在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活禽交易,暂停餐饮服务大检查中,他无法停下他忙碌的脚步。

  按照市委政府暂时关停全市范围内餐饮聚餐消费他场所(包含村级农家乐)的要求,持继开展全市范围内的餐饮店、烧烤店、美容理发店等的关停督促工作中,他起早贪黑、夙兴夜寐。

  在对药械产品、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的质量、价格、库存情况进行大检查中,他的身影从不缺席。

  对药械经营主体下达《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维护新型对管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药品及防护用品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书》,发放《泸水市关于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零售药店购买发热药品信息汇总日报表》,他的言语情真意切。

  “老茶,要退休了,没必要这么苦了,再说你的身体又不好。

  “没关系,在一天干好一天,身体一天不到,革命工作一天不停。”

  这就是我们的市场监管人,这就是我们的老党员,入党33年,生命不息,革命工作不止,向老党员学习,向老党员致敬。

  (供稿:云南省泸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