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方正县:监管员变身“快递员”,疫情面前的多面手

2020-02-11 11:2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不同寻常的春节。

  当许许多多人为了阻隔疫情留在家中时,还有许多人坚守一线,守护这座城市跳动的脉搏,守护每一扇窗后的万家灯火。他们不是白衣天使,也不是官兵战士,他们是市场监管人。面对疫情,他们也会害怕,但因为人民需要他们,他们选择坚守一线。这些普通人抗击疫情的微光瞬间,蕴含着温暖与力量。

  黑龙江省方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股股长,中共党员冯威威,身体瘦弱却肩担重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责无旁贷。”这不是诺言,却比任何诺言更坚定,因为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

  他心系方正县抗病毒类药品、一次性医药口罩、酒精、84 消毒液等紧缺防护用品的储备情况,因需求巨大,药品来源、质量、物价涨幅都关系全县老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此,他从1月23日起带领药品股全体干部,牵头联合价格监督管理股开展医药市场监督检查工作。随着不断的监管,终于使药品情况平稳了下来。随着疫情的扩大,酒精量的需求也不断增加。

  2月8日中午,得到信息方正镇内有1400多人在哈尔滨疫情防控微信公众号内预约乙醇消毒液(75度酒精),每人预约2瓶。需要到人民同泰药店统一领取,这将会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形,更会为不明情况的人员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当接到这一情况后,冯威威和杜博两位同志主动承担起了“快递员”的职责,将2800瓶酒精送到每个小区,直接送到预定人的手中。尽量减少人员出行,减少人员聚集、预防交叉感染。当天下午二人就开始与每名预约者联系,登记下所住地址,并保证2天内送酒精到小区。当有的人不了解质问他们这么晚打什么电话时,他们也感到委屈。等把事情讲清后,换回一句句“谢谢,你们辛苦了”时,他们说:再怎么付出都值了。他们不是为了别人的感谢,而是肩上的职责与心中的情怀。直到23:30二人共与434名预约者取得联系。

  第二天一早,二人看到到人民同泰药店取酒精的人较多,存在风险,便开始了调度员的工作。从早8:00二人开始对来购买酒精的顾客进行提醒“请排队、为了你和他人安全请保持2米距离”这句话始终重复到13:30,何止几十遍,上百遍。来购买酒精的人慢慢少了,又开始“快递员”的工作。一直到深夜22:30共对客运小区、新幸福家园、晟水名苑、龙寓高墅等23个小区完成配送酒精734瓶。“我们可以休息但疫情不休,多走几个小区,就把风险降低几分。”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信念,把人民时刻装在心里!

  冯威威同志是市场监管人守护人民安全的一个闪亮缩影。“疫战不胜,我们不退!”我们的党员干部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就这样义无反顾投身一线,这就是市场监管人,抗击疫情的逆行人!

  (供稿:黑龙江省方正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