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随州市随县草店市场监管所战“疫”侧记

2020-02-11 11:0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力出击战“疫”情

——湖北省随州市随县草店市场监管所战“疫”侧记

  2020年1月22日,湖北省随州市随县草店镇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打响,草店镇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到岗,连续作战、奋战至今。该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辖区市场主体和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创新战疫举措,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抗疫防线。

  冲锋在前,关停传播场所。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该所第一时间关闭草店镇活禽市场和集贸市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通过动物传染;对镇区2家药店和4家超市进行现场督导,签订不哄抬物价承诺书,要求药店做好发热类药物销售登记工作,维护市场稳定;责令草店镇43家餐馆、农庄和家政服务场所全部停止营业,并张贴禁止聚餐的公告50份;对镇区4家宾馆下达停业通知书。每天对监管对象进行巡查,查看关停情况,劝停流动摊贩30户次,有效防止了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通过各种途径交叉传染。

  担当责任,深入驻村一线。自防疫防控以来,该所深入包保的石庙村,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与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排查相关人员,发放致农户的一封信,劝阻串门、聚集群众,指导石庙村严格落实“十严禁”,织好基层防护网;协助开展居民健康调查登记工作,严密部署,合理分工,科学填报,确保摸排全面彻底,健康登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在自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该所购买体温计、口罩等部分防控用品,支援石庙村加快全民测体温进程。

  志愿服务,争当党员先锋。做好农贸市场、药店监管、打假维权等工作之余,该所四名党员全部自愿加入草店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根据队伍安排,对镇区二街至三街范围内和单位内住宅区的所有人员上门登记排查、进行体温检测,发放消毒药品并告知使用方法。该所组织辖区活力超市等经营户向草店镇三道河福利院进行爱心捐赠,捐赠米、面、水果、蔬菜等,价值3000余元。

  该所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不浪费一分一秒工作时间,从疫情发生开始就“白+黑”、“5+2”地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确保一方百姓平安。

  图为随县草店市场监管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落实餐饮行业关停。

  图为随县草店市场监管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在镇区张贴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公告。

  图为草店市场监管所组织活力超市等多家经营户将蔬菜捐赠草店镇三道河福利院。

  (湖北省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文 刘辉)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