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他们是凝聚起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人疫情防控的先锋力量

2020-02-11 10:2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朴实的人 勇敢的心

——记鸡西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科科长杜欣龙

除夕至今,在商场、在超市、在药店,一个“红着眼睛”的执法人员正穿梭其中,查质量,保安全,稳价格,办案件……他就是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科科长杜欣龙。

疫情来袭,杜欣龙迅速带队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他的带动下,全科室人员忘我工作,重点对辖区药店和蔬菜供应超市进行实时监督检查。在检查市区某超市时,发现该超市供应的白菜、茄子、黄瓜价格上涨超过90%。对此行为,他和另一名执法人员及时制止了涨价行为,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黑龙江省应对疫情第4号公告,对该企业从严从重从快进行了依法查处,有效震慑不法商家,切实维护市场商品价格稳定。

他是一个朴实的人,眼睛红肿充血没有时间去医治,他说:还有那么多事儿呢!但他又是一个勇敢的人,不畏疫情,心系群众,奔走不疲!

“线上”请缨

只为站好最后一班岗

——记鸡西市市场监管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刘春缨

刘春缨是在12315战线奋斗了20年的老同志,即将于2020年3月份退休。市局12315中心电话响个不停,中心5名同志忙的不可开交,刘春缨主动请缨,独自承担“政府一号通”工单的派送与反馈,全天奋战在一线,将春节期间100多个待处理工单一一回复、分流、转办。

由于超负荷运转,中心3名受理人员因嗓子发炎、咳嗽先后病倒。关键时刻,刘春缨迎难而上,硬是坚持了下来,她一天要接听40余个电话。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市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诉求900余件,她自己就接听400余件,占受理总量的51%。

刘春缨说:“疫情没有结束,我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继续前行,用责任和担当为鸡西市民搭建一道最基本的疫情防线,在鸡西12315消费维权战线上站好最后一班岗”。

坚守使命 无悔选择

——记鸡西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金忠

“我的工作很平凡,可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我责无旁贷!”他,就是鸡西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副支队长王金忠。

王金忠喜欢亲力亲为,认真对待每一件投诉。在处理普通药品涨价举报时,他带队到现场核实。由于该药品市场需求量较大,目前进货价格略高于原进货价格,于是通过电话向举报人回复情况,分析价格幅动原因,消费者由最初的愤怒情绪到了解情况后对药企表示理解,并向执法人员表示感谢。截至目前,由他受理处办的投诉举报有27件,全部予以办结回复,群众满意率100%。

用他的话说:“我从事了22年药品医疗器械执法,经历了17年前的防控非典历练,群众利益无小事,哪怕再繁琐、再危险,我也会做我该做的事——坚守使命,无悔选择!”

铿锵前行

哪里需要哪里“战”

——记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科长王雅辉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有一个身影始终奔走在防疫最前线,她就是鸡西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科长王雅辉。

走进农贸市场,她严查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切断污染源头。督促农贸市场要落实好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清洗、消毒、通风工作。

走进超市,她督促超市食品销售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进货查验、贮存销售、人员卫生等各环节工作。严查散装即食食品、进货查验记录、操作人员健康证明、佩戴口罩、手套等情况。严查食品卫生防护设施,严格日消毒制度。

走进临时市场,她会同市政府督察办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检查全市疫情期间13个临时市场关闭情况,挨家挨户张贴《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防疫期间维护市场稳定的公告》。

在午间,她组织全市六区三县和相关科室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号召108家企业向社会提出“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倡议。

在夜晚,她起草《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全市市场主体一封信》,第一时间在市局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市场主体提出“五严格一保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关键时刻,她重返12315指挥中心战场,强化市场监管、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处理消费者投诉。

她铿锵前行,哪里需要哪里“战”!(供稿: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