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六项措施”从重从快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

2020-02-11 10:2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全省疫情防控进入既防内源扩散又防外源输入的关键阶段,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的意见》要求,采取“六项措施”重点查处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活禽行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简化告诫程序。已经通过公告、发放提醒告诫书等形式进行告诫的,视为已经依法履行告诫程序。

快速组织核查。对投诉、举报、其他部门移送、上级交办等途径发现的相关违法行为线索,原则上在24小时内予以核查。

简化立案程序。对于核查符合立案条件的,经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口头批准后,可以当场立案、当场调查取证,返回单位后及时补办立案审批手续。

及时审核审批。审核机构优先、快速审核与疫情防控相关案件,审核应当于送审当日、至迟应于送审当日起2日内完成。

优化听证程序。压缩听证时限,调整听证方式,为避免人群聚集,可以引导听证参加人选择网上视频听证方式参与听证。

创新送达方式。除行政处罚决定书外,经受送达人同意,可以采用电子方式送达执法文书,并通过拍照、截屏、录音等方式予以记录。

重要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和基本生活必需品购销差价超过30%的,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哄抬价格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举报电话12315。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