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指导计量检测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09:5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7日,在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部分企业即将复工之际,为解决一线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国盛率队赴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对其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

该局督导组一行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充分肯定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责任担当精神,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根据疫情发展的情况开展科学防控,提前做好预案,确保防疫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针对调研了解到的该企业防疫工作及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结合计量检测行业发展,省局督导组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发挥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攻坚的特殊时期,做好技术服务保障;

二是要切实把校准和检验工作做到位,确保经过检验校准的仪器设备数据真实可靠,尤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好头,发挥榜样作用;

三是积极开展量子计量等前沿领域科研开发工作,在溯源和量传工作中有所研究、突破,联合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力量,共同推动计量检测技术变革,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各行业发展。

该局督导组一行调研了计量实验室,并对冲在防疫一线、投身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人员表示慰问,同时要求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劳逸结合,避免感染。调研过程中,省局督导组听取了企业关于防疫工作的专项汇报,针对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防护物资短缺、医疗等领域高端能力建设等问题进行仔细了解,并现场协调指导,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广州无线电集团的内部校准实验室改制发展而来的国有控股上市企业。疫情爆发之初,该企业就主动请缨,希望为政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1月24日到2月6日,广电计量共出动6人11次,负责广州地铁46个地铁站口(一共256个地铁站)的红外体温计巡检任务,期间一共校准了581个红外体温计和2台热成像仪,有力保障了市民的出行安全。(供稿:广东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