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这份消费倡议书请收下!

2020-02-11 09:56:23 徐报融媒

2月10日起,我市餐饮等行业逐步迎来复工复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也进入到更为关键的阶段。

为保障疫情期间的消费秩序和消费者权利,2月10日,徐州市消保委、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向全市消费者发出倡议。希望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消费,依法理性维权,消费者和经营者互相理解包容,共克时艰,保持生活消费平稳有序。

广大消费者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正面信息与正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消费;不组织、不参加各种聚会。

不囤积抢购,避免浪费和制造市场紧张甚至恐慌气氛;不接触、不购买和不食用野生动物;正确保管和使用消杀用品及防护用品,确保安全有效。

居家应保持生活规律,定时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有效预防病毒和细菌;必须外出时佩戴好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健康询问、体温检测等防控检查工作。

消费者应到资质齐全的大型超市、集市等场所购买经过正规检验检疫的禽畜肉,自觉抵制活禽交易行为,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产品也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注意查看标识标签,网上选购要留意发货时间与快递物流情况。

消费者要理性消费,切勿盲目囤货,当前物资供应正常,无需大量囤积商品,个人无故恐慌的不理性消费行为容易造成资源的浪费,引发局部供求失衡,特别是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重要物资,大量囤货对个人而言浪费,对市场也会造成冲击。

疫情与春节假期交错,商品供应和物价出现了短期波动,随着政府强力保证供应措施的落实和企业逐步复工,商品供应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消费者应当充满信心,理性消费,按需购买。

疫情特殊期间,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如发生消费纠纷尽量互相谅解、相互协商解决;对于商家恶意囤积居奇、虚假宣传、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的行为,以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或活禽、违法违规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肉及肉制品和其他违法线索,消费者可拨打12315、12345或消保委电话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进行打击,从重从严从快查处。

广大消费者承担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使命,希望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消费,依法理性维权,消费者和经营者互相理解包容,共克时艰,保持生活消费平稳有序;让我们坚定信心,各尽其责,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胜利而不懈努力!

徐报融媒记者:季芳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