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从严从快对疫情期间6宗口罩违法案件作出处罚

2020-02-06 11:01: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视频案审会

从严从快对疫情期间6宗口罩违法案件作出处罚决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5日上午,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期间严管会议的要求,利用智慧市场监管执法终端视频会议系统召开视频案审会,审理疫情防控期间6宗销售“三无”口罩、哄抬价格案件。案审会由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涌波主持,案审会成员和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20余人在各自工作岗位使用执法终端参加视频会议。

会前,案审会成员审阅了案卷资料电子版。视频会上,鹰潭市综合执法支队报告了案件违法事实和法律依据,法规科提出了法制审核意见,案审会成员逐一发表意见,通过了6宗口罩违法案件的处罚建议,全部案件拟从重、顶格处罚,罚没款合计41万余元。

夏涌波强调,当前正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疫情期间案件必须依法按规定从严从快从重查办,及时主动公开处罚信息,向广大经营者传递强监管、严处罚的监管导向,起到“处罚一个,震慑一片”的警示作用,推动经营者主动规范经营行为,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拟对以下案件作出相应行政处罚:

案件一:鹰潭市信江新区亿嘉福超市恒大店销售“三无”口罩、哄抬价格案,罚没款121525元。

案件二:夏龙销售“三无”口罩案,没收涉案口罩50个,罚款50000元。

案件三:鹰潭市龙虎山风景名胜区零壹超市销售“三无”口罩案,没收涉案口罩1000个,罚没款50333.75元。

案件四:龙虎山镇鱼塘村孔桂芳医疗点哄抬价格和销售过期口罩案,没收涉案口罩10个,罚款80000元。

案件五:鹰潭市月湖区向阳平价超市销售“三无”口罩、哄抬价格案,没收涉案口罩1350个,罚没款59031.25元。

案件六:鹰潭市月湖区三只羊超市销售“三无”口罩案,没收涉案口罩20个,罚款50000元。

(供稿: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