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防疫便民服务“哈十条”来了

2020-02-06 10:38:08 龙江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重要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和基本生活必需品购销差价超过30%的,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哄抬价格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举报电话12315。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哈尔滨市道外区大型超市推行“10个一起来”防疫便民服务

“哈十条”贴起来、口罩捂起来、手套戴起来、消杀搞起来、广播响起来、“提示”亮起来、体温测起来、闲事管起来、微信刷起来、快递小哥跑起来……大型超市防范疫情,人人有责,大家一起来!这些天,道外区对这些大型超市推行了“10个一起来”防疫便民服务。

防疫便民服务

走进道外区的大润发和家乐福两家大型超市,“哈十条”、科普小知识宣传画和近期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公告映入眼帘,一边走着,就能一边了解着防范疫情常识;而进入商场,口罩成了服务员和顾客的“标配”用品,在此之前,这里的超市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在工作时也要时刻与顾客保持1米的服务距离;干净整洁卫生的购物环境中,防控疫情的宣传广播、温馨提示滚动播放,让人倍感暖心。

超市内,多位戴着口罩等待领取配送物品的快递小哥,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防范疫情的特殊时期,催生了线上网购的爆发增长,“无接触”配送方式,为居家人员提供了安全的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代购服务。据快递小哥刘师傅介绍:“现在每天的工作量比以往的春节假期,翻了五倍还多。为了减少人群之间的接触,少一些患病可能,我们宁肯辛苦一点,多跑几段路,也会保障货物及时送到”。

据了解,在区企投局、区市场监管局和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大润发和家乐福超市的物资供应充足,价格还很优惠。2月4日当天,白菜售价仅为1.29元/斤,比春节前还要便宜,用老百姓的话讲“抢回家,还不如放超市里”。也正是因为各个部门的尽心职守,换来了市民对道外区平抑物价工作的认可。道外区企投局负责同志说:“保供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医护人员在前线冲锋,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让老百姓有放心的‘菜篮子、米袋子’”。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