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抚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纪实

2020-02-05 15:3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忠诚

——江西省抚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纪实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抚州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抚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和高新区党工委坚强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市场秩序基本稳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尽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冲在前

疫情发生后,该局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局班子成员、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率先垂范,冲在第一线。在党员的带动下,全局二十三名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默默奉献,做好了重点场所宣传、农贸市场消杀、活禽市场关停、野生动物禁售、市场、商场等重要交易场所诚信经营、广告监管、保质稳价、消费维权等各项工作。目前,抚州高新区市场环境平稳有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最美逆行在市场

该局始终用实干落实上级部署,赢得实效。第一时间关闭辖区内所有活禽交易市场,严查市场野生动物售卖行为;对全区各市场粮、油、肉、蛋、菜等价格进行每日巡查,及时掌握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对辖区市场、商场等主要交易场所进行行政约谈,告诫经营者必须守法诚信、明码标价,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调处退订酒席相关纠纷,劝退集中聚会、宴席;督导相关单位做好人员防控和经营场所消杀工作。广泛深入宣传防控知识,劝导经营户和消费者带好口罩,有效地提高商户和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38人次,检查商户5000余户次,发放宣传单2200余份,督促市场主体单位更新电子显示屏防控标语100余户,16家活禽商铺至今全部关停,有力杜绝了野生动物入市场、上餐桌,生活食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监管执法保安全

该局坚持用严格的执法保障市场消费环境的安全,坚持市场巡查,重点打击疫情期间制售假冒伪劣防护用品、“三无”产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坚持全面监测,对违法广告实行全领域、全天候监测,严禁商家利用疫情相关信息进行商业炒作;坚持热线畅通,确保“12315”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坚持计量监管,对各农贸市场开展“公平秤”检查。截至目前,累计监测网络交易平台或网站数186个,处置消费者投诉24件,受理消费者电话咨询16起,核查6个农贸市场“公平秤”6台和商户电子台秤329台,有力地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秩序。

主动作为勇担责

该局克服人员少、职责多、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困难、主动作为,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首先主动承担了高新区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的协调调度工作,明确了职责划分和工作机制,加强与农业、商务、城管、综合执法、食品药品监督、社会事业等10多家成员单位的信息共享与沟通协调,确保了工作组有序运转。其次新增挂点崇岗镇邵坊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抽调人员高效有序推进。再次该局驻钟岭张家村扶贫小分队积极协助做好宣传防控知识、值守卡口、摸排返乡人员、监测重点对象等各项防疫工作。同时,在疫情防控中主动对小区电梯等重要场所下发了《关于积极应对疫情、保障电梯安全稳定运行的提醒书》, 全力推进人民群众乘梯安全。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掌声鲜花,只有坚持与奉献。抚州高新区市场监管人将用对抚州父老乡亲的赤子忠心,与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黎国华 周永锋 通讯员 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仁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