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东莞市桥头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开展宵夜店夜间巡查工作

2020-02-05 10:5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节后经营户陆续开门经营的情况,为了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风险,广东省东莞市桥头市场监管分局建立“夜间巡查队”,从即日起到疫情结束,每晚到夜宵场所督查其经营情况,切实保障桥头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2月1日晚,分局组织6名检查人员,对位于桥头镇主干道(桥光大道、工业路、桥龙路)的宵夜档进行夜间巡查,共巡查宵夜档15家,重点检查了以下行为:

  一是检查经营户证照情况,清查无证照经营行为;

  二是严把食材质量关,检查经营者是否执行食材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等制度;

  三是禁止销售疫情期间禁卖的动物及其制品,检查有无违规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规范广告经营行为,检查餐饮经营场所有无销售蛇、甲鱼、牛蛙等野生动物的图片宣传,重点检查各餐饮店餐牌,查看是否有相关菜品出售;

  五是关注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发放《桥头镇湖北籍及相关接触史人员情况登记表》,查看各餐饮店从业人员测量体温记录,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是否过期、是否配戴口罩上岗;

  六是检查场所清洁状况及食品加工过程,查看食品储存管理、餐饮具和场所清洗消毒、食品安全加工操作过程等情况。

  检查中,分局向各食品经营者派发“拒绝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宣传海报和《东莞市餐饮服务行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引》宣传单张,提高经营者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广泛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健康措施,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法规。要求各经营者加强场所的清洁、消毒,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染风险。经营者们纷纷表示一定按照政府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不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此次巡查也发现部分食品经营者安全意识不到位,比如个别从业人员没有佩戴口罩上岗;个别宵夜档虽然没有销售野生动物,但其菜牌仍有涉及牛蛙、田鸡等动物的字眼,分局工作人员要求其立即改正。巡查中,分局还发现3家经营户的食品加工人员健康证过期,现场警告相关人员立即离岗,并要求其持有新的健康证后方可上岗。

  接下来,桥头市场监管分局一方面,将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派发各种宣传资料;另一方面,将餐饮服务单位是否经营野生动物等检查纳入常态化监管,深入夜宵经营户后厨开展全面检查,同时做好后续跟踪、落实整改工作,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供稿:广东省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