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五必”措施对疫情期间餐饮行业实行特殊管控

2020-02-04 15:2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如何才能保障特殊地点、特殊人群的饮食安全?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充分履行职能职责,采取“五必”措施对疫情期间餐饮行业实行特殊管控,坚决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为防止人员聚集,该局要求所有单位不采取食堂就餐,进行不接触式订餐送餐,保障人员用餐需求。着重强调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五必”措施。一是食材进货“必查”。对肉及肉制品做好索证索票工作,确保肉类来源可追溯,尤其是加强对猪肉“两证一报告”的查验,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动物肉类及肉制品。二是从业人员“必检”。每天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在岗员工,不得工作并督促其及时就诊,所有在岗员工配戴口罩上岗,且按规定及时更换口罩。三是清洁消毒“必做”。餐用具按照《推荐的餐用具清洗消毒方法》的要求严格清洗消毒后使用,对外送餐食的保温箱、物流车厢及物流周转用具进行每天清洁消毒。四是人员聚集“必控”。严格落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文件精神取消一切聚集活动。五是操作规范“必行”。食品加工制作必须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超过一百人就餐的单位必须做好食品留样。

目前,该局食品稽查局组织执法人员巡视餐饮单位320家,已全部暂停对市场营业,对县政府各防疫工作定点供餐单位——浠水县市府宾馆、友谊餐厅和公安局食堂、县人民医院食堂、中医院食堂、妇幼保健院食堂均已进行重点监管,并作出了相应的引导和指导。(游海林 孙小梅 通讯员 浠水县市场监管局 操劲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