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致敬奋战在“疫”线的新疆市场监管人

2020-02-04 11:0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新疆市场监管系统结合职能,紧盯重点问题,确保市场秩序基本稳定,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保障。

  他们充分履行职能,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医院药房,稳定市场价格,规范市场交易,保障药械安全,严查商品质量……在严格监管质量的基础上,鼓励商家积极加入到防控疫情队伍,用自己的行动献出爱心,动员大家一起抗击疫情。

  致敬奋战在“疫”线的新疆市场监管人!

  新疆质检院:严把防护口罩质量关

  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新疆质检院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担当、扎实履职尽责,采取最严格、最坚决、最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疆质检院对防护口罩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样品抽取。针对防护口罩产品紧缺的情况,检验人员严阵以待,对抽检产品关键质量指标进行分秒必争的检验工作。面对疫情,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地投入到检验的整个过程,严把质量关。

  (投稿:新疆质检院)

  哈密:持续强化市场监管

  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大型蔬菜批发市场24小时派驻监管,辖区重点场所每日巡查,全方位、全时段价格监管,提高市场巡查频次,确保第一时间准确、全面掌握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动态,确保应急监测、及时预警。

  针对目前交通情况,将单位执法力量分片区有机整合,实施多点位拉网式监测巡查。通过召开价格提醒会、行政约谈会、发布倡议书、推送告诫短信等方式,督促市场主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市场主体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凝聚起群防群控的社会合力。全面强化执法,聚焦防疫用品、民生用品价格监测,集中力量开展价格检查,对有关举报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对巡查发现问题,从快从严处理,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推动价格过高上涨等违法行为,增强各族群众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召开工作部署会16次,企业座谈会2次,行政约谈企业41家,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340份,推送餐饮服务提醒书1266家,推送药品经营企业倡议书293家。

  (投稿: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新平)

  新源:抗击疫情,市场监管局一直在行动

  新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春节期间全员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积极维护市场价格稳定,为新源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确保市场价格稳定。新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新源零距离”发布《新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通过上门发放通告、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宣传一律不得在疫情期间趁机涨价,哄抬物价,一经发现,严惩不贷。在稳定药品和医疗器械价格上,也是下足功夫,重点检查口罩、消毒杀菌药品、发烧类药品销售价格,到目前为止,做到了药品药械店反复多次全方位检查全覆盖。 

  动员全民抗击疫情。新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对农贸市场内活禽交易市场进行关闭,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严格监管,避免人群的集中。通过宣传,新源某公司向抗击疫情一线捐赠50吨面粉,餐饮协会向隔离区定点食堂捐献300公斤黄豆芽。其他商家也积极加入到防控疫情队伍,用自己的行动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新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上下一心,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共抗疫情,以坚毅的决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投稿:新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巴合夏)

  拜城:维护“菜篮子”产品价格平稳

  为维护疫情期间蔬菜价格平稳,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大型超市、集贸市场、蔬菜店了解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菜篮子”产品价格,督促各类市场主体经营者自觉履行价格自律,维护疫情期间各类商品价格平稳。

  在集贸市场、商业街、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显要位置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号召广大经营户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自觉增强责任感,配合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执法人员深入老百姓生活必需品销售店对各类商品价格进行监测,对进货票据进行核对,对发现销售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格的违法行为从重从快依法查处。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各类蔬菜店105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24小时保持12315消费维权投诉举报热线畅通,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投诉及时受理回复,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投稿: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驻阿图什市阿扎克乡伯干村工作队: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

  伯干村工作队在“第一书记”领导下,带领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尽显担当,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

  该队成立宣传小组,对全村632户3815人进行入户发放宣传单,在村委会利用大喇叭进行定点防疫宣传,安排车辆安装外置音箱在全村进行流动宣传。对发热村民及时送医,安排工作队车辆帮助村民集中购买药品,指定专人为村民供应米、面、粮油、肉及日常用煤等生活必需品。组成排查小组对全村进行入户排查,为做好防疫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对疫情严重地域重点时段返乡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对其他方向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及时掌握隔离人员身体状况,问候未返乡人员并传达防疫工作精神。指定人员抓好消毒工作日常管理;在村进出口设置卡点,排查来往人员和车辆,劝导村民呆在家中,减少外出,加强自我防护。

  (投稿:驻阿图什市阿扎克乡伯干村工作队 韦燕杰)

  (供稿:新疆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