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直击市场“疫”线,看“逆行者”孙晓辉

2020-02-03 16:1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是党员孙晓辉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孙晓辉同志是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专业市场监管所所长,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自2011年从兰溪市市场监管系统调至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市场规范管理工作一线。他是工作拼劲十足的“急先锋”,此次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农贸市场作为市场监管领域的重点区域,孙晓辉同志又义无反顾地冲到了最前面。

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疫情发生后,他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制订了农贸市场防控疫情的多项操作性极强的措施,从防护用品的预购,到安排市场值班值守等事无巨细一一布置落实到位,而且他不是躲在办公室里遥控指挥,亲临前线指导市场业主、管理人员、经营户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年初二,万家团圆的时候,平时工作繁忙,难得有一家老小齐聚的时候,他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说要加班,考虑到其它同事离金华稍远,而他赶回来快点,他主动提出来由他先顶上去。在家人牵挂中义无反顾的驱车踏上了征程。赶回单位,一到工作岗位,他做好防护措施后就立即开始落实对每个农贸市场的人员排查、每天测温、消毒、口罩佩戴、市场通风等等防控工作。连续多日劳累一天都无休息,加上随时可能被感染新冠病毒的精神压力,让他的身体和精神处于长期高压状态,身体有了不适反应。当时以为被感染,马上去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支气管炎,排除了感染的可能,为减少被传染的风险,他在医院配了药后在家休养,通过电话、微信来安排布置工作。可病来如山倒,加上长期得不到好好休息,让他的病情加重,终于身体不支累倒了。但他对同事说的第一句话却满是自责:“对不起,让你们辛苦了!”。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正因为有像孙晓辉同志这样的市场监管干部挺身而出,努力奋战疫情的身影,才让广大市场业主、市场经营户们消除了恐惧心理,矢志不渝、同舟共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春天终将到来!(供稿: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