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江山市场监管为抗击疫情搭“桥”架“梯”

2020-02-03 16:15: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随着疫情的发展,各方都积极行动起来,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向心力。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疫”,浙江省江山市市场监管局促服务保供应、抓宣传强信心、关浴场降风险等多措并举,着力搭建同心同欲攻坚的“连心桥”,架设上下守护健康的“安全梯”,始终冲在战斗一线。

药店来了一支“护售队”

1月31日上午,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科长毛莉华急急忙忙给瑞康大药房送去了四样东西,分别是“中国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口罩检验报告”、“口罩检验结果”及一张标注“本药店销售的日本进口口罩为日常防护口罩(非医用口罩),每人限购2包,1包5个,每包75元”的购买说明。

药店老板按照指示穿过拥挤的人群,抓紧把四张重要的说明贴在显眼的玻璃门上,然后才拆开一箱箱口罩开展售卖。“左边是预定拿货,右边是现场购买,大家都有,都别急!”药店老板安排有序,市场监管局的干部也在一旁维护秩序,监管药店依规有序售卖口罩。前来购买口罩的群众看着玻璃墙上的告示,又见市场监管的人员就在身边,都觉得买得踏实,也不着急了,对限购及价格也表示了充分理解。

“你们没来之前,这就围满了人,我都不敢开始卖,就怕出现混乱。还要感谢你们的绿色通道,才让这批口罩可以正常售卖。有了你们的检验单,大家对质量也放心,有你们在现场维护秩序,大家也都肯配合限购2包。”事后药店老板对干部表示感谢。

据悉,针对口罩短缺,供需矛盾突出的现状,市场监管局为了市场上能供应更多的口罩,便提出审批报告,希望境外购进的日常防护口罩,只要满足有报关单、境外或境内检验报告、相关票据及供应商资质,就可在材料审核后在药械科备案,并在市场监管干部的监督下,限价限量销售,以求市场平稳,满足群众正常防护需要。

沿街纷纷亮起了“战斗令”

“把宣传标语发给我吧!我马上打在店里的LED上。”餐饮店的王老板接到动员防疫宣传的电话时表示十分乐意。1月31日,沿街经营店铺都纷纷用LED滚动播放着“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防疫攻坚主动仗”“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加油武汉”等宣传标语,在街道上形成浓郁的防疫宣传氛围。

早在1天前,市市场监管局为了不断提升全面疫情防控意识,增强防控效果,结合职能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组织精干力量,采取线下逐户动员、线上逐个发动的方式,利用走访、电话、微信群等多种途径,连夜动员沿街经营户加入到疫情防控宣传中来,营造出浓厚的战斗氛围。目前,共出动干部110人次,上门动员经营户1008户次,共发动518户沿街开业的经营商户打出了LED防疫宣传标语。

44家公共浴场全做了一个“关停动作”

1月30日,全市登记在册的18家公共浴室和26家婴幼儿洗浴场所全部关停。

此前,为有效防控疫情,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江山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关停公共洗浴场所的任务要求,主动对接卫健部门,组织7个基层所(分局)对全市公共洗浴场所进行现场核查。通过“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即时检查”方式逐户实地核查、分类处置、实时录入、全程留痕。同时结合现场核查情况,依法将5家查无下落的经营户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电话告知14家未开业的经营户并现场留置张贴《告知书》,当场要求25家兼营其他经营范围的经营户关停洗浴服务并签订《暂停营业承诺书》。

“疫情”无情,人间有真情,一座最有“礼”、最有“情”、最有“信心”的城市在这里彰显,一股抗击疫情的精气神在这里凝聚,一群像市场监管一样的尖兵在这里集结,众志成城,相信战胜时刻即将来到!(供稿:浙江省江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