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让“市监蓝”在战“疫”一线传递

2020-02-03 16:1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年过50的所长10个“奋战日”纪实。

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疫情面前党员干部不畏难不怕险、全心全力共赴战场。

连日来,江山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别样的“市监蓝”始终在战“疫”一线奋战。

70年的双塔所副所长蔡文志端坐在办公室,有条不紊向同事讨论防控工作,但仍然难掩盖身体疲惫。今天上午12点多,他才从药店检查现场赶回来,下午又忙着检查沿街LED灯宣传标语,从疫情暴发至今,他全时值守,一天也没休息过。

作为一名有着30年工龄的老党员老监管,无论是餐饮宴席劝退,还是药械价格检查;无论是处理投诉举报,还是疫情排查;无论是劝停活禽交易,还是巡查农贸市场控疫源……蔡文志都冲锋在最前线。

“我是一名老党员,又是副所长,我不冲谁冲,我不带头谁带头?”蔡文志说得很平静。

为率先垂范,他把双塔所当成第二个家,几乎每天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中午就在办公室沙发上对付一下。

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

除夕值了一天班的蔡文志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然而一早又被投诉举报的电话叫醒。

原来所里接到一个口罩投诉举报案件,而涉事药店口罩销售火爆,稍有怠慢就难以取证,急需他前去调查核实。蔡文志二话没说,立即赶往涉事药店,核查、询问、查证等一番忙碌之后,已是半上午……

据反映“夏先生于 2019年10月3日在江山某酒店定了正月初四的酒席,交了1000元定金。因疫情严重,打算取消该酒席,向商家反映退款不成”。夏先生希望相关部门核实,让商家把定金退还给他。

蔡文志吃上几口晚饭,就联系酒店经营者,前去酒店调查。经调查发现,夏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蔡文志当场要求酒店依法依规经营,疫情特殊时期更要讲义守信,经过调解,夏先生很快拿到了酒店的退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光是我,所里每个干部都是尖兵。”

——蔡文志

双塔所有12名干部,

每一名干部都冲锋一线。

从除夕以来,

初一就进入战斗状态的所长徐崇法;

初二就上班的教导员邵松华,初四凌晨2点接到命令赴杭州接疫情防护用品,期间方便面、水果成家常便饭;

还有平台-所两头兼顾值班的何小丰;

初二就从浦城赶回的王鑫;

坚守岗位的两个孩子妈妈王茜;

召必回的安徽小伙唐文中;

随叫随到的新干部郑凯……

接续作战近10天,没有一人退缩

“大家都想多跑几趟市场、多检查几家经营户、多查办几起违法行为,这不但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更是战胜疫情的重要保障。”

现场检查,案件查办,除了规定动作,更需丰富的经验

作为一名监管在防疫前线的老兵,蔡文志经验最丰富,也最细心专注。他根据投诉举报线索,查涉事经营场所,找台账内容,追溯货源、固定现场证据。正因为如此,喜欢玩猫鼠游戏的商家不得不屡屡撞南墙。

年初以来,疫情持续蔓延,口罩、消毒药品等供需矛盾突出,双塔所接到相关投诉举报量突增。为了给投诉人满足的答复,蔡文志坚持亲自到涉事经营场所核查,反复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电话、微信、钉钉等多方讨教经验。整个流程走完一般就是4至5个小时,对于年近50岁的蔡文志来说,考验不小,但他总是默默一笑”没什么“。

让我感到欣慰的是,疫情面前,双塔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员集体上阵,没有一个人退缩。抗击疫情以来仅双塔基层所就成功处理21起投诉,查办6起口罩案件。

——蔡文志

(供稿:浙江省江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