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市场监管局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出击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19:5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乳源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全县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务实、高效推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在党组书记、局长许钧华的带领下,县局党组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市场监管局防控工作部署,精心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了综合协调、野生动物市场监管、食品经营监管、市场价格监管、药品医疗器械保障、执法指导、新闻宣传7个工作组。并在此基础上成立由班子成员带队的督导组,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严格实行日检查、日报告工作制度,科学安排疫情防控市场安全监管。同时建立健全应急值守、后勤保障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体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县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连日来,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分组划网格开展疫情防控行动,全天候深入辖区,重点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价格监督,对蔬菜、肉、禽、蛋等民生产品进行价格监测,对集贸市场、超市是否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进行检查,对餐饮单位是否禁止收购、加工、销售、食用野生动物和在经营场所圈养、宰杀活禽等进行检查,并在检查中向市场经营主体发放各类防控指引10余种,宣传、教育广大群众科学安全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活禽经营市场63家次,检查活禽经营者273家次;累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71家次,发现问题8家、整改问题8家、立案4宗;加强价格检查,共检查市场主体369个次,发现问题2家、整改问题2家;受理投诉举报数11件,处置投诉举报数11件,办结率100%。加强宣传,网站及新媒体发布宣传稿件10篇。(供稿:韶关市乳源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