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和县市场监管局五举措劝停农村自办宴席 劝停率100%

2020-01-29 20:2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和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五项举措,全力劝停农村自办宴席。截至1月28日上午,共摸排预办自办宴席2627户,劝停2627户,劝停率100%。

  一是加强管理。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1月25日上午,和县食安办印发《关于暂停农村自办宴席的紧急通知》,镇村和市场所成立了农村自办宴席劝停领导小组,负责农村自办宴席的劝停督促、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从1月25日中午开始,各镇食安办和217名基层食品安全“四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疫情防控通告、悬挂疫情防控横幅和走村入户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营造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氛围,做到全覆盖、零死角。

  三是全面摸排。为切实掌握农村自办宴席数量,通过主动申报、提供线索、群众举报等形式,共摸排全县预办自 办宴席2627户,做到不少一村、不漏一户。

  四是全力劝导。按照清单,逐户上门做好群众的劝导停办工作,教育举办户高度重视疫情,停办或推迟举办宴席,阻断因农村自办宴席而引起的交叉感染传播扩散的风险。镇村、公安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上门教育和劝停15户。

  五是加强管控。加强对备案的156名自办宴席厨师教育和管理,要求拒绝承接或承办各类宴席,一经发现,立即查处并承担相应责任。(安徽省和县市场监管局 宁宁)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