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强化监管,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0-01-29 18:4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人民日报权威发布,截至1月25日24时,江苏累计报告新型冠状肺炎确诊病例31例。截至1月25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75例,现有重症病例324例。累计死亡病例5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例。现有疑似病例2684例。面对疫情,江苏徐州各部门、各单位立即落实对应预案措施,迅速行动。

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值班人员调配,积极深入商场超市,肉类销售点,药店诊所,农贸市场等场所,通过采取召开政策提醒会、发放提醒函、现场检查等方式加强监管,并特别要求药店诊所落实明码标价,所销售的口罩,相关防治药品以及消毒产品等不得任意囤积居奇,不得窜通涨价,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查市场

针对集贸市场,重点核查是否有销售活禽、蛙、蛇、鸟及其他野味的行为,同时要求市场管理方和经营户加强禽类交易摊位的管理,严格落实卫生保洁、病毒消杀工作,每天冲洗交易场所,及时清理垃圾,切实保障公共卫生。

查商超(餐饮)

结合开展的节前专项检查,对大型的商超(餐饮)进行检查,重点核查是否销售野味及制品,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行为。

查药店

主要核查药店的质量管理体系、产品采购验收、储存销售等方面,重点是消炎药、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体温计等有关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供应商和产品的索证索票是否规范、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完整,是否经营无产品注册证书、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或者淘汰的药械产品,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以及药品、防护医疗器械是否有哄抬物价行为。(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