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口罩漫天要价

2020-01-29 16:4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为确保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市场价格稳定,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近期紧急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主要医药公司、药店进行执法检查。

口罩供应广受关注

实地调查监管履职

“你们这里有口罩在销售吗?”1月28日上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价格与收费监管处、药械监管处会同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人员,来到南湖台晔路上一家超市检查。

市场监管人员介绍,近期针对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价格投诉和举报较多,“有群众举报这家超市一包20个口罩卖560元”。然而,监管人员在超市现场并未发现在售的口罩,收银员则称自己放假后刚刚上班不了解情况。等待了半小时后,超市老板匆匆赶来,向监管人员提供了收银系统报表,称自己前几天销售了43个N95口罩,是朋友提供的代卖货品,销售价格为25—35元,现在也已经卖完了。

对于该超市的行为,市场监管人员表示将继续调查具体情况,同时要求超市经营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不得借机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等相关防疫消毒用品。

当天上午,检查人员还来到位于建邺区乐山路上的一家药店巡查。该店药师介绍,1月24日上午该店的口罩存货就已经售罄,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寻找货源,近日有望恢复口罩供应。

落实一级响应措施

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即日起,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每天组成三个督查检查组,对各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市政府一级响应措施要求、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区均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监管巡查,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通告要求。

截止到1月28日12时,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派出2个组指导各区展开口罩、消毒杀毒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检查工作。向各区市场监管局推送《12315敏感诉求急报》共计26期,投诉、举报工单累计599件,其中:已立案5件,未发现明显价格问题或经提醒告诫恢复、降低价格的381件,其他正在处理中。

出动药品检查人员409人次,检查单位198家;出动医疗器械检查人员475人次,检查零售企业222家,医疗机构5家;未发现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质量问题。

出动食品安全检查人员128人次,检查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等经营主体190家;未发现市场内有活禽销售宰杀、非法养殖加工和经营各类野生动物现象。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价监处负责人表示,面对口罩等防护品的需求激增,个别不良商家借机涨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将根据群众举报投诉线索,重点检查商家的口罩进货渠道、存储和销售环节,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按照国家规定,哄抬价格的行为视情节轻重,可罚款5—50万元,情节特别严重的最高可以罚款300万元。希望各经销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组织货源保障供应的同时加强价格自律。”

南京市场监管提醒您

如果您发现有口罩价格涨幅过高、未明码标价等现象,可直接拨打12315热线,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出动处理。(供稿: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