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西省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0-01-29 16:14: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省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各项防疫工作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疫情动态,坚持快速反应,突出抓好四个“严”,以高度的责任感,强化市场监管,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截至1月28日,全市共出动市场监管执法人员1788人次,检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313个次,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户2091户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891户次,检查相关生产企业78 家次,抽检食用农产品 72批次(全部合格),检查药店118家次,监测网络交易平台或网站数445 个、监测广告数据154 条,开展12次价格监管,查处涉嫌违法经营案件7件,向职能部门通报信息2 条,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件。

精准施策,严防死守。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密集召开了四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价格监管、广告监管、网监、综合执法支队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指挥部,调配精干力量充实到基层执法一下,全力做好“全覆盖、无死角”的防控工作。一是从严加强对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和餐饮服务等单位的专项治理。坚决取缔野生动物交易;依法查处市场内畜禽和水产品无照经营行为;强化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通过前期专项治理,景德镇市食用农产品经营户都能做到证照齐全,经营的畜禽产品均能提供检验检疫证明,也未发现销售野生动物的情况。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从1月26日开始,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城管、卫健委、市场经营服务中心按照景德镇市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关闭全市活禽交易市场,全面禁止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目前,通过广泛提醒告知,全市80%以上大型社会餐饮停止接待群体性聚餐,已经主动歇业配合防疫工作,仅有部分食宿类酒店正在运营,将每天督促做好消杀和顾客的体温测试。二是强化防控新型冠状病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巡查,加强对解热镇痛类、抗病毒类等药品和医用口罩、体温计等医疗器械质量监管,每天深入市场了解景德镇市防控新型冠状病药物和医疗器械供应情况。

快速反应,严格处置。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按照快、准、狠的要求,做到部署迅速、核查准确、从严查处,严厉打击假借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名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从快从严处理,对情节严重、触犯刑律的,及时移送公安司法机关。景德镇市市场和质量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成立了专项行动小组,24小时待岗受理,对疫情相关投诉举报核查处置实行24小时反馈,第一时间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截止到28日,支队共现场核查处置并反馈28起疫情相关投诉举报。

回应关切,从严打击。加大对生活必需品、出行市场、生活服务业、商业零售等重点民生领域价格监管力度,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等有关市场价格波动及投诉举报情况,协同各县市、区局严厉打击各类哄抬价格、价格欺诈、散布涨价谣言等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组织召开“全市春节期间进一步规范疫情相关产品市场价格提醒”布置会,通过下发《价格提醒告诫书》、现场宣讲、约谈等形式,引导相关零售商获取合理利润,一经查实有借机涨价的将从严查处。目前, 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已立案查处不合格口罩等案件3起,移送公安机关1起,同时将继续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对景德镇市疫情防控用品市场开展专项排查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加强值守,严守安全。加强12315平台维护,保持12315热线24小时畅通,实行12315领导带班、专人值守、投诉举报信息日报告等制度,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投诉举报咨询工作,耐心解答消费者咨询,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对与疫情有关的药品、口罩、消毒液等商品中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捆绑销售、价格欺诈等行为的投诉举报及时记录分流,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核查处置。截止到1月28日下午,景德镇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受理疫情相关防控医药产品投诉、举报、咨询共计256件。其中咨询155件,投诉举报101件,已办结78件(其中立案2件,移交公安1件)、正在办理中23件。

(供稿:江西省景德镇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鸿海 戴小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