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乐清市市场监管局全线出击防控疫情

2020-01-29 15:41: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8日,浙江省乐清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全员到岗,在前期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的基础上,全线出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当天出动执法人员36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46家经营户171家,餐饮店240家,药店85家。

召开会议,再次部署。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志吉在人员到岗后再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核心成员会议,通报省市各级领导会议部署精神,明确市场监管局的任务要求。经过前期对餐饮业的全面劝导和消费投诉的妥善处理,集体聚餐情况已经得到控制,消费投诉集中在了对物价的关注上了,叶志吉提出目前重中之重的四项工作是:市场的安全、物价的稳定、药店的规范、维权的到位。

明确重点,迅速落实。针对农贸市场,该局立即参照《温州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3号)》等规定,印发《关于启动农贸市场入口体温检测的通知》,要求市场主办方立即落实农贸市场防疫防控规范化建设——对进入农贸市场的人员一律实行体温测量,经营管理人员一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发现体温异常对象,应立即做好劝导工作,并报告属地乡镇(街道);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进行消杀。针对市场物价,该局结合巡查,加大新型肺炎疫情宣传力度,要求各市场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环境卫生消毒,加强人员健康检测,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对全市各农贸市场、商超等人员聚集经营场所开展提醒告诫,引导各经营单位诚信经营,加强价格自律,履行价格承诺,做好明码标价工作,不得趁机涨价或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确保蔬菜、肉类、粮油、大米等民生物资价格稳定供应充足。针对各类药店,该局迅速开展口罩等相关医药用品质量与价格的专项检查工作,针对药品零售企业、村卫生室、个人诊所、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等单位,重点检查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医用防护口罩等口罩以及体温计、酒精和抗病毒类药物的进货渠道、产品合法性和质量安全,同时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有关医药用品规范销售。针对消费维权,该局高度关注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消费维权投诉举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置售卖活禽、野生动物,哄抬物价、消费欺诈等各类投诉举报应急事件,并加强与农业农村、卫健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食品药品不良事件监测,高效介入,妥善处置,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保障后勤,严明纪律。该局办公室全力调配购买疫情防护物资,及时分发到位,努力确保一线执法人员生命安全,要求全体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注意自身防护和健康安全,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请吃、不吃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强化组织领导,全部人员服从指挥调度,全力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落实快、情况真、数据准。另外,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重要情况、重大舆情等紧急突发事项,必须第一时间报告。(余文俊 鲁利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