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力以赴防控疫情!江苏扬州五天劝停集体聚餐19万桌百万人次

2020-01-29 15:37: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省、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餐饮服务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1月26日,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餐饮服务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走访规劝,农家宴该取消就取消、该缩减就缩减。

1月26日,邗江区每个街道、乡镇的老百姓都收到了《告全镇(街道)人民的一封信》,内容是告知老百姓严禁规模性聚餐,不得举办利用固定操办场所、搭建棚堂、家政帮厨等农村群体性聚餐活动。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食安办联合乡镇、街道,在走访检查基础上,发放宣传书、排查走访、耐心规劝,从除夕开始截至目前,扬州市共劝停农家宴1940家83768桌(含近期即将举办的农家宴),共计减少农村聚餐近84万人次。

逐户上门,餐饮服务单位主动退款。

扬州市场监管系统近千名同志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将《关于加强餐饮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直接送达、店堂张贴、电话通知等方式传达至可能会承办集体聚餐的餐饮单位。对在营业的餐饮单位,直接送达、当面签收,并交代疫情防控要求;对未营业的餐饮单位通过张贴通告、电话通知的方法通知到位。同时要求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积极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对于消费者取消订餐的,一律无条件退还订(定)金,扬州市未发现一例未退款引发的投诉。

从除夕开始截至目前,扬州市已累计劝导餐饮单位1759家,劝停聚餐106401桌(含近期即将举办的聚餐),共计100万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年味”,这是扬州市场监管人的一致心声,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扬州市场监管人虽不在救护的第一线,却在防控的最前沿!(供稿: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