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分兵把守、合力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23:4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5日,辽宁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快速反应,1月26日上午9时,大连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寿巍立即组织召开了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和辽宁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防控工作责任再强调、任务再部署、全局再动员。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迅速行动、分兵把守、合力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商品价格约谈会,围绕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及相关医疗器械等防控用品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对全市34家主要药品连锁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执法工作组,介绍了我市疫情防控商品监管情况,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口罩”、消毒液等商品执法检查情况及典型案例,发放了“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口罩等疫情防控商品价格提醒告诫函”。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确保疫情防控商品价格稳定;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并通过媒体进行曝光。

1月27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8家药品连锁总部和1家手套生产企业负责人,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企业要拓宽进货渠道,想方设法购进防控疫情急需物资、短缺物资,严防不法人员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药品连锁总部要督促所属零售分店,科学、合理、有序销售,尽全力满足广大群众需求;要时刻绷紧“质量”这根弦,既要确保采购程序合法,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又要保证运输、储存、台帐登记等流程规范,在物流、储存过程中保证产品质量,严防因产品质量问题而引发社会关注。监管部门要搞好服务,对申请从国外购进急需药品和医疗器械的企业,应依程序申请国家快速审批通道,切实做好后勤保障;要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查处哄抬物价、假冒伪劣、非法购销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1月27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挺洲带队,组织对大商新玛特超市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实地检查洗手液等消杀类商品。要求企业多渠道组织货源,确保防护口罩(非医用)和洗手液消杀类商品等防疫商品货品充足,保障市场供应;要确保疫情相关各类商品质量安全,严禁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要履行社会责任,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要求市场监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超市等重点销售主体和疫情防护类重点商品加强执法检查,督促引导企业诚信自律、依法经营,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发现“三无产品”立即取缔并查明源头。

1月27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连检验检测集团计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对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5台红外智能体温监测系统进行了计量校准,分析体温监测设备状态,确保设备仪器量值准确,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计量保障。市市场监督局将继续关注疫情防控有关部门体温检测设备的计量需求,及时做好有关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工作,为防控疫情提供计量技术技撑。(供稿: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