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瑞金:为了这盘“年味”大餐

2020-01-28 20:4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火红的灯笼,耀眼的春联;宁静的街道,稀疏的人流。这是江西省瑞金市今年最浓的“年味”。

春节前,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瑞金市委、市政府紧急行动,密集调度,相关部门陆续发出通知:要求关闭活禽市场,取消公共活动,严管食品安全,稳住药品价格,疏散聚集人群。瑞金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取消春节期间休假,组织党员干部奔赴各商场超市、宾馆酒家和集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4日,正是大年三十,该局召开第五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通报了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传达了该市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有关会议以及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福平在于都督导时的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口罩等商品价格,出售过期商品等违法经营行为;二是督促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餐饮单位和商场超市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加强防疫消杀工作;三是要关闭活禽市场,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行为,严禁食用野生动物;四是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其他疫情防控工作。

当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检查农产品交易市场54个、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206个、检查药店53户、检查餐饮服务单位46家,张贴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宣传单106份,对药品经营单位下发价格告诫通知书86份。

1月25日,瑞金市市场监管局干部放弃休息时间,继续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局药械股股长杨辉感叹:他参加工作30多年了,第一次大年初一还这么忙碌,但为了大家的健康,无论有多忙,大家都忙得踏实,忙得安心,忙得毫无怨言。

如今,该市医疗防护器材、药品等价格相对稳定,未发现野生动物销售情况。许多餐饮单位与消费者协商后,取消了“年夜饭”和婚宴等酒席。瑞金城区的大街小巷人流稀疏,车流锐减,客流断档。活禽市场已经关闭,旅游景点不再接待游客,也显得一片冷清。

更为可喜的是,在口罩脱销,物流停运的情况下,瑞金市佗王药品超市有限公司派专人专车前往赣州调运16万只医用口罩,以每只0.3元的价格投放市场应急。

平安健康,是市民最大的“年味”。该市市场监管局正在端出这盘“年味”大餐。(江西省瑞金市市场监管局 刘志捷 钟小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