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01-28 14:39: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3日下午,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阜南县委县政府、阜阳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贺林宣读了《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的通知》,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活禽市场交易监管组、药械质量管控组、价格监督和投诉举报组、重点案件查办组和应急处置组6个小组。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士成宣读了《阜南县市场监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受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委托,该局党组成员、总检验师张虎要求大家: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和监管服务对象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根据阜南县政府要求,全面禁止阜南县城乡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活动。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管控活禽交易,做到全覆盖、零发生、日报告。

三是依法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和经营户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清空交易场所内活禽,并按卫生防疫要求对交易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清洗消毒。

四是加强对相关药械质量的监督检查。及时了解辖区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药品、医疗器械的使用及需求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治相关工作。加强对涉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治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及中药材、中药饮片生产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要求企业加强质量管控,确保产品质量,切实做好保障供应工作。同时加强有关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重大疫情信息应按规定及时报送。

五是加强防范,严厉打击相关防护物资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医药用品价格,加强板蓝根等药品、口罩、体温表、红外线测温仪等相关医药用品价格监管,规范价格行为,对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行为严厉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

六是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该局主要领导和各基层市场监管所所长每天都要坚守工作岗位,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通讯员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陈明浩)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