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景德镇市市场监管执法支队查处一起涉嫌销售假“3M”口罩案

2020-01-28 13:1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6日下午,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小组接到12315举报投诉称,我市某药店贩卖假口罩。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该药店对其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店销售的3M随弃式面罩(口罩)系工业用口罩,且现场无法提供相关购进票据和产品质量凭证。经初步审查,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场扣押该店剩余的50只涉嫌口罩并予以立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

随着疫情的发展,口罩尤其是品牌医用口罩越来越成为紧俏商品,市场上也随之出现了一些不良商家趁机售卖“三无”口罩、“山寨”口罩等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了疫情防控市场秩序,损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对这些违法行为,执法支队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实一起,严惩一起,坚决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制售假冒伪劣防护用品的违法行为。

图为执法人员在进行现场检查、查看相关经营资质材料

在此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市民,“医用口罩如N95等属于二类医疗器械,其经营需要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备案后方可销售,自然人和个体工商户均无经营资质。”购买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时务必到正规、有经营资质的企业,同时购买时应检查产品的标签、标识、生产日期等产品相关信息,如果民众买到了假冒伪劣防护产品等违法行为,要立即拨打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积极保障自身权益。(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 郑惠姿)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