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地区,城区停止活禽交易和宰杀!

2020-01-27 13:38: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5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措施,切实加强重点市场秩序监管,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强重点市场监管工作。

具体涉及哪些方面?

严格落实活禽和

野生动物市场监管

凡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地区,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农业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关于印发<活禽经营市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管理办法>的通知》(农医发〔2006〕11号)等相关规定,立即报请当地政府决定,在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停止农贸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活禽交易和宰杀,并迅速会同相关部门对停止活禽交易和宰杀进行行政执法。

依法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加大对重点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的禽类和野生动物等交易的监管,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

加强餐饮单位监督检查,禁止餐饮单位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用品

价格监管

密切关注市场疫情防控相关用品,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加强消费投诉处理

及时处置12315投诉举报,积极协助文化和旅游等部门做好实施相关特殊管理措施后,消费者发生的预定酒店退房、景区退票等投诉纠纷工作,配合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加强计量检测校准

对车站、机场等重要场所安装的测温仪等设备免费检测校准,保障数据准确可靠。(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