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紧盯市场监管领域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2020-01-27 13:2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5日,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市场监管领域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严查市场销售野生动物行为,严打哄抬疫情防控药械物价行为,快速处理消费投诉举报,严格计量器具检定,坚决守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大门。

★ 统筹推进 ★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节日期间持续坚守岗位、落实防控工作。日前,市本级成立餐饮市场检查、价格市场检查、综合督办等6个工作组,统筹推进防控工作。

●一是以抗病毒、抗生素、中药饮片及一次性口罩、药准字消毒产品等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药械产品为重点检查品种,开展医疗药品市场质量和价格检查。

●二是以集贸市场、农产品、花鸟鱼商店、饭店、餐饮会所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查出售、收购,制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违法行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检查。

●三是以加强餐饮单位管理和订餐退定工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全面规范经营场所卫生环境情况、餐具消毒情况和后厨原材料情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四是以快速反应落实防控工作要求为中心,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应急值守和消费维权工作。政务值班电话和12315维权电话坚持24小畅通,紧密关注解决群众诉求,各部门快速反应处理检定、维权等相关问题。

★ 履职尽责 ★

1月22日至25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市场42处次,商场、超市115户次,经营山珍产品等流通领域业户483户,签订《保护野生动物承诺书》183份;检查餐饮服务业户780户,关停活禽宰杀点3个、取缔流动活鸡屠宰点2个,下架预包装野生动物食品30件;检查药店259户,检查在用体温测温仪70台;受理群众咨询、投诉、举报61件。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春节无休、严防死守,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市场监管领域防控工作。(供稿: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