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武汉严查商品价格

2020-01-26 18:27:00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

7起价格违法行为被立案调查

连续5天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为保证武汉市“战时”疫情防治和生活保障市场相关商品的价格稳定,对口罩、蔬菜等相关市场的商品物价进行严密检查。截至1月25日,共立案调查7起价格违法行为。

5天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价格监督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有效遏制了“封城”后突现的货源不足、商品抢购而导致的物价上涨现象,维护了“口罩、蔬菜”等“战时”必需品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化解了供需矛盾。

截至1月25日,全市对1236家药店、521家商超门店进行了全方位检查,重点针对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用品,以及猪肉、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是否明码标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价外加价、质价不符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疏导和查堵。共责令标价不规范问题127起,囤货惜售5起,擅自涨价7起,立案调查7起,已现场实施行政处罚4起。

1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组走访约谈连锁药店总部和商超总部,要求充分履行社会责任,确保疫情期间口罩和蔬菜的充足供应,并加强对所属各门店的价格监督,保持价格稳定在之前水平。敦促各区市场监管局强化辖区相关商品价格监管,要求全面逐一排查,切实做到普遍规范、重点盯防,个案跟踪督查督办、落到实处。

1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战时状态下价格监督检查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价格举报投诉件,依法实施现场处置处罚、及时消除隐患;对发现的“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等价格违法行为,坚决依法立案,从快从严、上限查处。

市民如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或者其他价格违法行为的,请及时拨打12315举报,市场监管局将立即安排专人调查核实、依法处理,及时回应;对涉及多部门诉求,立即反馈沟通,形成联动机制,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