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硬核行动!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1-25 17:4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江西省宜春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忠文迅速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及时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防控工作。

  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全市系统迅速行动,立足市场监管本职工作,深入农贸市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场所等一线督查检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开展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专项治理。按照“一日一巡查”和“一日一报告”的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专项治理。据统计,1月23、24日两日,全市市场监管共出动执法人员686人次,检查各类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1202户,餐饮服务单位426户,相关生产企业16家,抽检食用农产品60批次,监测网络交易平台10个,查扣涉嫌违法畜禽和水产品及其制品数29.25公斤。

  做好口罩等疫情相关药品及医疗器械监管。1月22日上午组织市场价格巡查组对中心城区药品经营门店进行了市场价格巡查,对各经营户进行了口头提醒告诫,要求他们做到“一要三不”,即:所销售药品和器械要明码标价同,不涨价、不囤货、不搭售。下午,召集市区内8家药品和器械经营户的代表召开了价格提醒告诫会,要求各有关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有关规定,做好经营商品的明码标价工作,严禁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强制交易等行为。加强价格违法案件查办,截至1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共接到口罩等价格违法投诉举报案件16件,目前已全部调查完成,将进行下一步处理。

  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联合卫健、商务、农业农村和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检查,1月23日已完成对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的联合督查。1月24日,市商务局已经发布对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禁止交易和销售活禽、野生动物的公告,下一步,我局将加强日常监管,使各级各类防控政策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落实。

  开展实地督查。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九个督导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对十个县(市、区)及三区的有关工作开展实地督导。目前,督查组已对袁州、宜丰、上高、高安、万载、宜阳新区、明月山等地进行了实地督查。各督导组深入农贸市场、药店、超市等一线了解情况,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督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各项工作。

  目前,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局机关已组织182人的应急机动队伍24小时待命,一有突发事件,将第一时间到达问题现场核查处置。

  (供稿: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