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各地市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护航平安春节

2020-01-21 15:1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确保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福建省各地市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护航平安春节。

福建省特检院

重点化工园区节前安全检验

福建省特检院福州检验一部积极响应企业需求,冲在安全保障最前线。2020年1月6日至10日,福州一部共派出19人次突击完成天辰耀隆5个装置,共计182余台压力容器检验,发现并指导企业消除4处安全隐患。同时同步完成了福州江阴港化工园区三大福建省重点化工企业年后(拟定2月18日开始)750台容器、120公里管道设备检验交底工作。1月16日,江阴检验站全员出动(5人),在一天完成久策气体49台容器检验,远顺木业460米管道检验。

福州市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游乐场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该局认真检查了企业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仔细查阅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和日常检查记录台账、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救援演练记录,作业人员持证等情况,并督促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演练制度,加强隐患排查,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平稳,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厦门市

特种设备安全年前大检查在行动

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周密安排,以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要环节的特种设备安全为着力点,集中发力,严格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狠抓特种设备安全。该局首先前往海沧区行政中心站抽查地铁2号线海沧段部分电梯的资料台账以及管理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后前往东孚(天竺山站)及新阳(翁角路站)现场查看电梯检验标志、对站内电梯进行了随机检查、试乘,查验了五方通话、紧急按钮等安全保护装置,了解客流高峰时段乘梯疏导情况并对地铁公司、维保单位的电梯巡视、维保工作进行了了解询问。要求地铁公司和相关维保单位加强视频监控和应急值守,合理安排时间做好排查、维保工作。

泉州市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确保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稳定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检验人员等分赴各县(市、区)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泉州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该局先后深入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和泉州燃气有限公司检查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到泉州晋江机场、泉州动车站、洛江区仙公山、丰泽区东湖公园、泉州泰禾广场等地对电梯、中央空调附属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莆田市

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莆田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莆田火车站、英国缤纷环球嘉年华莆田站项目开展节前安全督导检查工作。该局仔细了解了莆田火车站电梯安全管理、运行情况和英国缤纷环球嘉年华莆田站项目大型游乐设施数量、类别、安装、检验、运营前准备情况,并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检查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运行、安装情况,保障节日安定稳定。(供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福建省各地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