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七加强”狠抓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21 13:3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七加强”措施,狠抓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该局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日常巡查,隐患督查等工作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重点检查使用单位是否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确保设备使用登记率、持证上岗率、定期检验率、隐患整改率达到100%。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该局针对节日消费特点,紧紧围绕食品安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组织开展节日期间热销食品、食用农产品专项检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继续落实“年夜饭”备案登记制度,把好原料采购、食品添加剂使用和食品留样关,严格落实农村自办宴席申报制度,严禁不具备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和农户承担集体聚餐事宜。同时,要加大对节日期间食品的抽检力度,充分发挥民生工程实验室快速检测的功能,对农贸市场、超市等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肉食品、水产品等进行检测,确保上市的食品安全可靠。

三是加强药品安全监管。该局在药品日常监管基础上,强化对药品购进渠道、冷链管理等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点进行重点检查,着力加强对药品流通、使用环节主渠道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销售非法回收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加强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要对药品不良事件聚集性信号和医疗器械严重不良事件进行实时监测,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把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坚决防范和有效杜绝群体性危害事件的发生。

四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管。该局对节日热销的服装,鞋帽、家用电器等商品进行质量抽样检测,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防止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抽检中发现不合格的经营行为依法予以查处。组织开展网络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专利、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净化网络市场经营秩序。

五是加强烟花爆竹、大盘香监管。该局加强烟花爆竹质量和品种监管,加强危险化学品监管,保障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依法查处无证经营大盘香行为。同时,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在划定的禁燃区范围内禁放烟花爆竹,倡导广大市民不烧大盘香。

六是加强农贸市场安全监管。该局认真开展各类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对隐患分布和治理情况进行登记建档,及时上报。指导、督促各类市场生产经营户安全生产。

七是加强系统内部安全监管。该局切实保证12315投诉举报热线的畅通,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和举报;节日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每日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值班记录;做好防火防盗,避免财产损失,加强车辆管理,杜绝酒后驾驶,确保人员车辆安全。(路世忠 通讯员 颍上县市管局 刘洋)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