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0-01-21 13:3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强化宣传,提高认识。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人口流动大,食品消费集中,也是食品安全事故(事件)的易发、高发阶段。该局结合“两节”打假专项行动,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同时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辖区市场监管所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意识,从维护公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切实加强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本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制定方案,落实责任,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确保全县人民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突出重点,加强监管。局属相关单位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深入推进“两节”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结合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食用农产品监管,确保食用农产品、粮食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副产品食品质量安全。加强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监管,对大中型餐饮单位、农家乐、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沿线等人员集中餐饮场所及农贸市场,农村、城乡结合部,食品加工小作坊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以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食品和节令性食品、大宗原辅料及食品添加剂等为重点品种,以承办年夜饭和群体性聚餐等集中用餐单位为重点单位,强化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全面实施风险分级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落实责任,做好预案。健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落实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加强部门分工协作,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制度,确保信息及“12315”投诉畅通;对食品安全举报投诉要迅速、及时处理。 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立即按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要求,启动应急机制,确保及时有效妥善处置。(通讯员 颍上县市场监管局 胡敬晶)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