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扬州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

2020-01-20 21:5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6日下午,扬州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扬州市委七届九次会议、扬州市两会,以及上级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扬州市市场监管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副市长丁一出席会议并讲话,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风作工作报告,扬州市纪委市监委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睿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扬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各县(市、区)、功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基层分局长,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市场监管稽查专员,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170余人参加会议。

2019年,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谋发展,按照“围绕一条主轴、守住两个底线、营造三大环境、创建四个一流”的总体思路,促融合、保安全、强监管、助发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019年,扬州市市场监管局被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表彰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和质检所、计量所、食品药品检测中心、玉器检测中心4个直属单位被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沈路同志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过去的一年,扬州市场监管工作亮点频频,不见面审批与3550改革走在江苏省前列、“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创造“扬州模式”、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成效明显、助力扬州获得第二批“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绩效评价第一名、助力扬州创成“世界美食之都”、大力推进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

扬州市副市长丁一对市场监管2019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和明确发展思路,营造优良的市场环境。要激发大众创业创新动能,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二要坚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强化监管责任落实。找准工作重点、隐患点和风险点,突出农产品市场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各类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行为,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三要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增强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注重人员素质的提升,深入开展执法业务培训。要创新监管执法方式、优化服务举措,坚持宽严相济,加大对业户守法诚信经营的引导和规范,重点推进食品药品市场网格化监管,提高监管效能。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胡春风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来,扬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不断放大“放管服”改革效应,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切实做好年报公示和涉企信息归集,认真履行登记准入职责,优化营商环境显现新成效。

始终坚持“四个最严”要求,着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强化重要活动安全保障,加强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方面的监管,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

强化市场价格、商标广告管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深入开展消费维权,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打私打假、打击直销和传销工作,维护公平竞争环境和市场秩序,助推扬州高质量发展。

胡春风要求 :2020年全系统要以“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为主线,以条线工作“拉高线、创特色、争一流”和确保进入地方党政目标管理考评先进单位为目标,着力巩固提升市场监管基础性工作,加快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转型,聚焦高质量监管,聚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扬州市纪委市监委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睿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2020年,全系统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推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提升。

1.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制度优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全系统的思想自觉,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全系统的政治自觉,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全系统的行动自觉。

2.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为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必须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形成凝聚党心民心的强大力量,为完善监管体系和提高监管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3.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全系统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完善监管体系、提升监管能力的高度,主动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4.健全监督体系,以监督体系的完善带动监督能力的提升。在党风廉政建设面前,没有部门之别,没有条块之分,全系统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坚持系统化思维,打通关节,破除阻力,建设具有扬州市场监管特点的监督体系。

会上,各县(市、区)、功能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进行了交流发言。(供稿;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