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金华市开发区揭晓 “最美垃圾分类商铺”

2020-01-19 13:1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当好商铺表率,为美丽金华、文明金华创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获得“最美垃圾分类商铺”称号的金华市圆圆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云都店、金华市婺城区冬日雪蛋糕店等商户纷纷表示。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以“最美垃圾分类商铺”创建工作为抓手,多管齐下,对2019年度40家“最美垃圾分类商铺”进行了授牌表彰,有效激发商户自觉参与创建的积极性。

“宣传+指导”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该局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沿街商铺宣传活动,逐户宣传、逐户讲解。针对餐饮商铺、集贸市场等经营主体现实存在的易腐垃圾与其他垃圾混放等现象,该局工作人员在深入商铺宣传的同时,还耐心地了解商户的需求,与商户共同寻找问题,发现问题,并指导商户妥善解决问题。通过这种面对面的宣传教育,鼓励商户自觉履行正确垃圾分类和“门前五包”责任,争做美化环境的维护者。为扩大宣传力度,该局还组织集贸市场在场内开展提篮买菜享优惠等系列活动,倡导广大消费者在购物中使用菜篮子、布袋子和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购物袋,主动拒绝超薄和不合格塑料购物袋,并对生产、销售和使用超薄和不合格塑料购物袋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督查+整改”

让垃圾分类成为好习惯

该局通过日常巡查的方式,加强对沿街商铺的精细化管理,对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商户进行整改,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通过前段时间的努力,在执法行动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如在上次专项执法行动中,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8人次,检查各类集贸市场、商超、门店及摊档等经营单位4029家,发放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宣传告知书3784份,垃圾分类宣传册2599份。处理使用不合格购物塑料袋的经营单位 9家,查处不合格塑料购物袋超过2120个。

“评选+表彰”

让垃圾分类典型登上“最美”榜

“最美垃圾分类商铺”评比由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市城乡垃圾分类办牵头,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金华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全市垃圾分类“最美”评选活动。为表扬先进,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该局根据《关于开展全市垃圾分类“最美”评选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经过各市场监管所的推荐和金华市垃圾分类“最美”评选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的评审,最后决定授予金华市第一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南店、浙江银泰百货(金华)有限公司福泰隆店等40家沿街商铺为“最美垃圾分类商铺”。

下步,该局将充分发挥“最美垃圾分类商铺”示范引领作用,勇于担当,勇于实践,借鉴和运用先进经验,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金华生活垃圾分类作出更大的贡献。(张珍燕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