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年货怎么买?买早了坏掉怎么办?这份锦囊请收好!

2020-01-18 22:4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快要过年了,大街小巷摆满了各种年货商品。要是提前买好的年货坏掉了咋办呢?选购储存年货小锦囊请收好!

年货选购小妙招

1.选有资质的销售场所。应选择有资质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年货,如中大型超市、食品商店、大卖场、规范的食品农产品市场等,不要在无证照的摊位采购。另外,网购时也要注意查看卖家的资质和信誉、商品信息以及食品的配送时限等。

2.按需购买。年货食品采购过多,容易因储藏不当导致变质,影响风味和营养。建议采购时适量购买,减少囤积,这样既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也避免了浪费。

3.查看标签。不论是预包装食品还是散装食品,在购买前都应留心查看食品标签。预包装食品要特别注意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生产许可证等标签是否清晰,包装有无破损;散装食品除了要查看食品容器上的标签标示外,还应注意散装食品是否在密闭容器放置或用保鲜膜覆盖。

4.保健食品别乱买。不少人喜欢购买保健食品送给亲朋好友,选购时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小蓝帽”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并索要正规销售凭证。

年货储存小技巧

1.及时冷藏。对于需要冷藏或冷冻保存的食物,及时放入冰箱,避免长时间暴露在室温下。使用冰箱是要注意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熟食和直接入口的食物应放在冰箱上层,生的食物放下层。冷藏后的剩饭剩菜要确认无腐败变质,并彻底加热才能食用。

2.分类储藏。不同类别的食物根据自身特点采取不同的储藏方式,如油脂含量较多的贺年食品(如煎堆、油角)应放在密封容器,并置于冰箱或阴凉处;坚果油脂丰富,容易氧化变质,在打开包装后应尽快食用,吃不完则要密封存放在阴凉干燥处。

(来源:深圳食事药闻)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