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自治区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2020-01-18 10:28: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6日,新疆自治区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固本强基、创新突破”为工作主题,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

会议指出,2019年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带领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确立了以坚持党的统领、围绕“一条主线”、用好“三大手段”、找准“六项定位”、确保“四大安全”的基本思路,以及“融合同心、聚力发展”的工作主题。这一年,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全面有力,机构改革平稳顺利,监管机制更加完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安全底线更加牢固,市场秩序更加有序,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加有为,全区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2020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两会”、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牢牢聚焦总目标,全力落实“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以“固本强基、创新突破”为工作主题,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之本,强服务高质量发展之基,创新监管方式,突破定势思维,着力抓好维护稳定、深化改革、服务发展、安全监管、执法打假、公平竞争等重点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全区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为落实好今年工作总体要求,要着力保障“公平监管的制度基础、为民监管的机制基础、科学监管的技术基础”这“三项基础”,并实现“在信用监管制度建设、智慧监管落地见效、综合执法机制完善上有突破”这“三项突破”。

因此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上取得新成效。

二是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在加强重点安全监管上取得新成效。

三是维护公平竞争环境,在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上取得新成效。

四是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五是维护公平竞争环境,在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上取得新成效。

六是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在提升市场监管能力水平上取得新成效。

大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市场监管创新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守住安全放心底线;坚定不移助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

要明确任务、抓住关键,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管重点工作。

要落实“四个最严”指示要求,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始终坚持依法监管,坚决推动制度落实和执行;践行监管为民理念, 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始终坚持标准引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智慧监管,不断提升技术监管水平;聚力强化高质量支撑,着力改善消费环境。

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提升新时代市场监管能力。

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用好主题教育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落实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监管能力,不断完善系统检测功能,规范检测流程;转变工作作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深入整治“四风”“四气”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总结时指出,临近春节、全国“两会”等关键时间节点,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大对酒类、肉制品、乳制品等重点食品药品的监管力度;积极开展重点区域内特种设备的突击检查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对烟花爆竹危化产品等重点产品的安全监管,在新的一年里,只争朝夕担使命、不负韶华再启程,为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优秀市场监管所和优秀基层工作者,先进个体工商户、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等相关决定,并为第四届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组织)进行颁奖。

自治区相关厅局单位代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家局领导,巡视员、总工程师、食品安全总监、市场稽查专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协(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县(市、区)人民政府行署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新疆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