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召开餐饮单位和重点食品企业春节食品安全行政约谈会

2020-01-17 16:5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旧历新年一天天临近,家家户户储备年货到了高峰期。连日来,为确保群众购买到的春节食品称心如意、餐饮消费安全放心,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市场监管局的各级监管人员一天也没有停歇,始终坚守在监管第一线。截止到今日,该局所属9个市场监管所已全部召开节前餐饮企业和重点食品经营企业行政约谈会。

据悉,此次约谈会由该局分包各监管所的班子成员现场主持,分别邀请9个办事处的主管食品安全副主任参加,约谈对象为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和重点食品经营企业负责人。约谈的主要内容为:一是严格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落实餐饮单位自查制度,制定风险防控清单。严禁无证、超期或者超出许可(登记)的经营范围从事餐饮经营活动;二是履行进货查验、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提倡应用电子追溯平台;三是继续推行“明厨亮灶”改造提升工程,实现“明厨亮灶”全覆盖,保障食品安全;四是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经营食品,重点把控凉菜制作及凉菜间设施设备、餐饮具消毒及食品储存条件、食品制作完成至食用的时间等关键环节的管理;五是努力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落实好食品安全“6S”、“四化”建设管理制度;六是强化食品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培训,做好消毒、晨检、留样、餐厨废弃物等记录,严防食品中毒事件发生;七是告知被约谈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排查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全区餐饮服务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大力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健康的节日。

约谈会上,各市场监管所利用统一制作下发的教学课件,就餐饮环节“6S”管理标准进行了详细培训。

约谈会后,按照洛阳市食安办部署,各市场监管所分别在辖区商超、餐饮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下发、张贴有声海报和台历,做好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区及“明厨亮灶过大年”等宣传工作,向辖区食品企业和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引导公众科学、健康饮食,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节日氛围。(石红军 通讯员 洛阳市老城区市场监管局 姜开周)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