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守初心 担使命 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解决地磅投诉难题

2020-01-16 21:5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过去的一个月,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接连收到多起关于思劳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处动态电子汽车衡(俗称:地磅)计量不准的投诉。对此执法人员高度关注与重视,迅速到思劳高速公路入口核实相关情况。经初步核查,该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的计重地磅刚在2019年12月11日通过了具有资质的第三方计量检测机构的强制检定并取得计量检定合格证书,地磅的计量控制系统上的铅封也完好无损,现场设备运行情况稳定。

然而为何还仍然存在如此之多的投诉?为迅速而有效化解各方矛盾,维护双方正当权益,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在深入了解情况并综合分析多起投诉内容及问题所在的前提下,研究决定邀请专家对该计重地磅进行一次现场技术检测,以取得双方满意的公正结果。经充分沟通协商,云城区市场监管局获得了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与云浮市质量计量检测所提供的技术支持。

2020年1月3日,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专家在有关方的协助下,使用云浮市质计所提供的特定检测车(41.11吨),对思劳高速入口计重地磅进行技术检测,现场测试数据显示,车辆在低速匀速通过计重设备时,测量结果与实际重量最为接近。调查分析,思劳高速公路入口的计重地磅计量结果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并未发现存在计量作弊的情况。针对此次投诉事件,云城区市场监管局专门咨询了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专家,了解到主要影响测量结果的因素包括车速、车身坡度等等,车辆在通过计重设备时非正常行驶,如走S形路线,或急刹车,或加速,都会影响到计重的准确性。另外,据思劳高速有关管理方介绍,由于该地段的计重地磅已由原来的四级秤升级到二级秤,灵敏度比以前更高,不良的驾驶习惯对计重的结果可能会产生较大的偏差影响。

云城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司机,在驾驶车辆通过计重设备时要注意规范操作,尽量将车速控制在5km/h以内,并保持匀速直线行驶,这样可以保证测量出来的重量最接近实际重量,从而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及损失。(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 李艳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