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新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2020-01-16 13:4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省、市、县政府关于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文件精神,湖南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启动全县范围内的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从即日起至2020年底结束,旨在进一步规范城乡集贸市场经营秩序,彻底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着力提升道路交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专项整治范围包括:在国道、省道、县乡道,城区主次干道以及农村其他重要交通干道沿线摆摊设点或“赶集”,占道经营、堵塞交通、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各类马路市场,对全县城乡马路市场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实现“摊清、人清、路畅”。

相关领导强调,大家要立足本职,按照集中治理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依法行政与服务群众相结合的总体工作要求,着重对规范农贸市场摆摊设点,整治临街门店“倚门经商”,打击查处无证(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高频次督导检查。一是划区域、设摊位,集中管理农村集贸市场。二是立标准、强措施,大力整治“倚门经商”。对街道两侧固定商户坚决禁止倚门经商行为,教育其自觉拆除违规搭建,全部入室规范经营,门店周边保持环境干净、整洁,杜绝锅灶、扫帚、拖把等影响城市容貌的杂物在门口显眼处随意堆放。三是定红线、严查处,依法打击无证(照)经营。采取“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检查各类经营户营业资质是否齐全合规,对无证无照经营,未亮照经营,卫生不达标现象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将依法予以取缔,积极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守法经营。

截止目前,整治结果成效显著。下阶段,该局针对市场治理“顽疾”还将牢记任务不放松,常抓、常管、常治理,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戴斌 翁社星 通讯员 新宁县市场监管局 彭凤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